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姜秀平 张志强)“妈妈希望你能一直幸福下去,但可能某一天我也不能够看着你,无法陪你幸福的长大。”她饱含着情感的声音有些许哽咽。这个在花房中给大家讲述自己写给女儿的一封信的女人就是本期的主人公,李南,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资深顾问。

(受访者供图,央广网发)

主动的高龄妈妈

“我曾经因为工作而不想要孩子,”李南坦言,那时她曾担任湖南卫视《听我非常道》独立制片人、主持人;全国著名专业财经电视节目《财富中国》创始人之一、首席主播;曾任北京远景东方影视传播公司副总裁;国内第一档财经脱口秀节目《财富非常道》的策划人、制作人、主持人。她也取得了巨大成就,曾获得2007年度中国电视年度财经节目、2007中国百佳魅力女性、2007年度十大传媒新锐人物。

作为一个王牌制作人、主持人,头顶一串串光环,每天生活在镁光灯下,见到的都是企业家,大家畅谈人生的高光时刻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李南曾经以为那就是生活,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穿梭于热闹光鲜的社交场合,派对、节目就是生活的全部。生孩子对那时候的她来说,是完全无法想象的。

而一次游学进修的旅居经历改变了李南的想法。房东平和的生活态度让李南忽然觉得生命那么平静美好,她也想要孕育一个小生命。生活不只是闪光灯,而是一条奔涌的河流,人就如同一滴水,在这流淌的河流中,奋力地掀起一朵浪花,立在潮头。

所以,在她42岁的那年,她选择成为一个妈妈。当她抱起那份柔软时,她感到自己落地了,心里感觉无比踏实。李南说,孩子是女人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是最深的那个需要。

(受访者供图,央广网发)

孩子给予的事业

因为是大龄妈妈,所以在女儿刚出生不久,李南就有了一种强烈的不安全感,怕自己没有办法陪女儿长大。她在想怎么能给女儿更多的保障,至少在遇到意外的情况下还有物质保障。李南开始疯狂的购买保险。

然而在她不停了解保险产品的时候,她发现哪怕是自己这样一个有专业选保理念、常年做财经节目、新浪认定的财富管理专家,依旧选不好一款保险产品。经过不断学习和研究,李南发现,困扰她的不是选不好产品,而是保险产品本身就有缺陷,想要真正保障一个孩子的成长是需要一套完整的保障体系。所以她决定为了女儿,也为了千千万万的母亲的期待,为了对抗生命中的风险和意外,让那份爱能够落地生根的责任,她再一次全身心的投入到财富管理这项事业中。

“我相信看到一个努力的妈妈,也是另外一种陪伴。”李南说,当时也不太想出来工作,因为育儿专家说孩子需要陪伴。但是她深知家族财富的传承,也需要家族精神力量的影响。李南想给女儿留下的不仅是财富,还有一种习惯,一种能够受用终生的向上的力量。李南很高兴地看到这种力量已经在女儿身上开始发芽,这种力量让不到八岁的小女孩抛开外界的影响,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李南说女儿跟小朋友一起玩过家家的时候,就能够真的抱着自己的玩具去小区院子里摆摊儿。这种想做就做的勇敢和通透,让她很感动。

活在热爱中最美

当被问到如何定义女性的美,李南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给我们讲了个小故事。她说女儿曾经问她,颜值很重要吗?她愣住了,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她说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告诉孩子不重要,怕孩子从小爱臭美,希望孩子能够成为一个口吐锦绣,秀外慧中的人。可又一想,这不是骗人吗,颜值确实是个容易贬损的东西,但是越能够把它保持越久,就越能体现出重要的特性。“当一个六七十岁的人,你还觉得她很美的时候,她已经不是颜值本身,而是所有价值的体现,包括了对身材的管理,对生活的热爱。”李南说,要怀有一颗赤子之心,要对世界充满好奇和激情,能够永远饱含一种探索欲、一种热爱、一种激情,能够活在热爱里。而她的那份热爱就是来自于对自己事业的追求。

讲起财富管理,李南总是滔滔不绝,专业中还透露着一些赤诚。“曾经特别想把自己当过媒体人这个痕迹抹掉,”李南谈起在刚开始进入到新的行业时,非常想把角色从传媒到金融给转换过来。她希望自己被认为是一个家族办公室的专业人士,而不是一个主持人的身份,但后来她逐渐发现,自己的媒体从业经验能够把财富管理的专业知识讲解得更好,这种真诚的表达能够让人更好地理解和接受。而她作为国内家族办公室专家,在家族财富管理方面专业的精进也不断提高了别人对她的信任,哪怕是受邀的讲座和课程都能得到学员的高分评价。就在这样的良性互动中,李南愈加热爱自己的事业,也在专业中变得更加美丽。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