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 或因受当地文化影响

2017-11-03 09:24:00来源:中国侨网

  据英国侨网微信公众号消息,留学对于如今的学生来说,也已经变成了很正常的选项。近日,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十月份针对中国留学生发布了一份“文化红利测评”的调查报告。

  这份报告详尽测评了中国留学生对各国文化的兴趣程度和最后做出留学选择两者之间的关联与影响。

  (英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报告显示,对海外文化感兴趣的学生,最终选择出国留学的几率是其他学生的三倍,其中美国、英国、日本三国为中国留学生热选的前三位,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韩国则紧随其后。

  (英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不过,报告同时指出,尽管很多中国留学生对英国文化十分感兴趣,但最终选择申请的人数并不如英方预想的那么多。研究人员认为,尽管英国一向在文化方面颇具吸引力,但导致招生不达预期的原因主要还是在于签证难、就业受限以及英国人的冷淡态度等因素有关。

  报告中提出,虽然随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很多留学生倾向毕业后回国工作,但英国政府对于留学生就业的苛刻态度以及各种限制,仍是其在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竞争时的巨大劣势,并且人们普遍认为加拿大人和澳大利亚人比英国人以及美国人更加友好。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出国留学;留学生;公众号;微信;文化影响;英国文化;选项;研究人员;招生;中国

中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 或因受当地文化影响

据英国侨网微信公众号消息,留学对于如今的学生来说,也已经变成了很正常的选项。这份报告详尽测评了中国留学生对各国文化的兴趣程度和最后做出留学选择两者之间的关联与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