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西安圆满落幕

2017-09-18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8日消息 (记者王启慧)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今天在西安落下帷幕。

大赛于9月18日上午圆满落幕。图/记者 王启慧

  本次总决赛为期三天,于9月16日-9月18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参与高校2241所,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共有来自全国180余所高校的228个项目参与全国总决赛的角逐,最终诞生了包括国际赛道在内的43个金奖、123个银奖、冠、亚、季军以及相关单项奖。

  在17日的冠军争夺赛中,浙江大学的杭州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夺得头魁,成为本届大赛的总冠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ULbrain机器人视觉解决方案获得亚军;南京大学的分子精准调控的吸波导磁材料及工业解决方案项目和东南大学的全息3D智能炫屏成为本届比赛的季军项目。

  本次大赛由1个主体赛事和7个支撑活动组成。7个支撑活动分别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研讨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为本届大赛新增活动。

参赛学生与投资人进行洽谈。图/记者 王启慧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今天上午的闭幕式上表示:本届比赛是有热度、有高度、有广度的一届大赛,他认为“青年+创新创业”将释放出无穷的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和服务力量。希望社会各界汇聚合力,为青年创新创业构筑护城河、打通产业链、营造生态圈,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更有力支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示创新创意的平台,也为创业者提供了项目成长的绝佳机会。“创业两年,我最大的感受是这是历史上创新创业的最好时期”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参赛选手尚渭萍说道。他向记者透露,学校的创新创业平台给了他很大帮助,创业导师在其创业的道路上包括项目指导以及资源对接等方面都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来自浙江大学的冠军项目团队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本次比赛使他们认识了更多创业路上的同行伙伴,收获了更多对接资源的机会,对于项目成长大有裨益。

  闭幕式结束,大赛组委会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福建省人民政府接过会旗,获得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权。

编辑: 关宇玲
关键词: 互联网+;创新;创业;双创;大学生创业;万众创新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西安圆满落幕

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于今天在西安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