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学图书馆藏书质量堪忧

2017-07-10 09:21: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小学图书馆藏书质量堪忧

  “第三届中国童书博览会”正在北京展览馆盛大举行,“童阅同享 智造未来”2017年中国童书博览会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原创模式主题大会昨天(7月9日)举行。来自童书出版、儿童教育等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童书原创的发展模式、发展方向以及独有特色。

  论坛分为上下午两个半场,围绕中国原创童书的发展与未来,国际原创童书创作的现况、特色与未来,互联网+时代儿童阅读服务等议题展开探讨。

  但对童书阅读现状,专家们则表示担忧。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说,该社曾在北京七个区域做了校园阅读现状的调研,发现校园图书馆藏书质量堪忧,比如曾经在一所小学的图书馆看到了高中物理的教科书,还有一些根本不适合孩子们阅读的低品质童书。(记者 路艳霞)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童书;图书馆藏书;小学;原创;校园

小学图书馆藏书质量堪忧

“第三届中国童书博览会”正在北京展览馆盛大举行,“童阅同享 智造未来”2017年中国童书博览会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原创模式主题大会昨天(7月9日)举行。论坛分为上下午两个半场,围绕中国原创童书的发展与未来,国际原创童书创作的现况、特色与未来,互联网+时代儿童阅读服务等议题展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