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毕业季旅游消费报告》:毕业游越走越远

2017-06-16 07:46:00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途牛发布《2017毕业季旅游消费报告》:露营旅拍玩法多样 毕业游越走越远

  齐鲁晚报讯 随着高强度的备考和紧张的考场搏杀成为过去时,不少暂别学业压力的中高考毕业生将旅游作为放松的手段,准备趁着成绩公布前好好嗨一下;他们的“大哥哥大姐姐”——大学毕业生们也选择在正式工作之前,纷纷开启属于自己的毕业旅行。

  在消费需求升级的当下,90后毕业游的玩法也日趋多样。6月15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7毕业季旅游消费报告》,对2017年在线毕业游市场进行了系统的分析。

  超过九成的毕业生期待“毕业之旅” 结伴出游更主流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高校毕业应届生人数将再创新高,达到破纪录的795万人,相比2016年增长了30万人。

  在“观世界才有世界观”普遍流行校园的当下,大学生已然成为新的出游主力军。与此同时,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带着孩子出门看世界,中高考毕业生出游人数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毕业游市场持续火爆。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超过九成的毕业生希望有一场“值得回忆”的毕业之旅,58%的毕业生早已预订毕业季团期相关产品。上海、南京、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武汉、苏州、沈阳、杭州位列毕业游客源地前十强。毕业游已逐渐演变为毕业生们留下青春回忆的最佳方式。

  此外,虽然“一个人的旅行”逐渐受到年轻游客的青睐,但是,对于毕业生而言,情侣游、闺蜜游、家庭游等结伴出游方式更为主流。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35%的毕业生青睐二人出游,而三至五人出游的则达到26%,六至十人出游占比20%,十人以上出游的毕业生占比15%,仅有4%的毕业生选择一人出游。

  从预订渠道来看,作为“网络原住民”的90后毕业生更倾向于在线预订,尤其是移动端APP预订。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毕业游移动端订单占在线订单比例高达90%。

  山水、美食两不误 骑行、露营玩法多样

  盛夏时节,温度凉爽宜人、兼具山水和美食的景点受到毕业生的广泛追捧。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三亚、丽江、大理、厦门、上海、杭州、昆明、成都、阿坝、迪庆成为最受毕业生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

  其中,华南和西部地区更受毕业生的喜爱,分别获得了39%、30%学生的青睐。在这里,毕业生不仅可以远离都市喧嚣,拥抱别致风光,借着毕业游呼吸清新空气,还可以品尝当地特色美食,释放毕业季分别的不舍与求职季的压力,享受安宁的慢生活,“一举多得”的出游体验让毕业生们青睐有加。

  黄山看日出、川藏骑行、敦煌数星星,与传统旅游挨个踩景点不同,毕业生们更爱玩也更会玩。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46%的毕业生想要用旅拍定格美好回忆,23%喜欢露营玩法,12%的毕业生青睐选择徒步旅行,11%则希望来一场刺激的漂流体验,另有8%的毕业生想要尝试骑行的出游玩法。同时,旅拍是女生出游的首选玩法,而男生则喜欢漂流等刺激的玩法。总体来看,旅游的深度体验更加受到年轻游客的关注,深入目的地,挖掘新玩法,体验当地生活,才是他们在旅游中最想获得的经历。

  为青春越走越远 出境游大军增长迅猛

  在学生办理签证更为简便的情况下,出境游愈发受到毕业生的青睐。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在预算相同的前提下,63%的毕业生更愿意选择出境游。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法国、瑞士、意大利、美国、梵蒂冈、马尔代夫、德国等目的地国家人气最旺。其中,交通相对便利、物价水平较低又极具异域风情的泰国最受毕业生欢迎,“泰国曼谷-芭堤雅-沙美岛5晚7日游”、“泰国-普吉岛6或7日游”等线路人气火爆。此外,日本、法国、美国等国家在购物和文化潮流方面对毕业生也有着特别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许多毕业生都向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海岛成为毕业生出境游的热门选择。巴厘岛、普吉岛、塞班岛、马尔代夫、毛里求斯、长滩岛、圣托里尼、沙巴、冲绳、夏威夷占据最受毕业生欢迎出境海岛前十强榜单。

  除此之外,在出境游目的地选择上,毕业生的脚步已不仅仅局限于周边国家和地区,这趟定格青春的毕业游开始呈现出越走越远的趋势。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2%的毕业生青睐选择出境长线游,法国、瑞士、意大利、美国、梵蒂冈、德国、希腊、土耳其、西班牙、英国是热门出境长线目的地国家。

  钟爱亲自规划行程 舒适度、便利性最受关注

  如今,许多毕业生都有着良好的外语水平,且能够熟练掌握各种方便旅途的手机软件,自助游对于他们而言并非难事。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在毕业游出游方式的选择上,自助游受到毕业生的一致推崇,超过七成的毕业生认为亲自做攻略、设计行程,能够更好地体验“旅游的意义”。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慢生活;旅游网;手机软件;穷游;2017毕业季旅游消费报告;出境游;自助游;游客;沙美岛;露营

《2017毕业季旅游消费报告》:毕业游越走越远

途牛发布《2017毕业季旅游消费报告》:露营旅拍玩法多样 毕业游越走越远,虽然“一个人的旅行”逐渐受到年轻游客的青睐,但是,对于毕业生而言,情侣游、闺蜜游、家庭游等结伴出游方式更为主流。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三亚、丽江、大理、厦门、上海、杭州、昆明、成都、阿坝、迪庆成为最受毕业生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