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家庭式无证小托班火了 家长:没资质也得上

2017-05-08 08:39:00来源:齐鲁晚报

  年轻父母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加之二胎政策带来的婴幼儿人数的增加,带来了入园前阶段0—3岁婴幼儿保育难题。而公立托儿机构的缺失,催生了居民楼里家庭式托管班的增长。

  便利的条件,低廉的价格,家长间口碑式的传播,使得家庭式托管班在居民楼里打出市场。高峰时期,一个小区内有多达20家托管班,但是旺盛的市场需求面对的却是监管的空白。

  记者探访

  无需体检直接上

  一社区最多二十来家

  托托班作息时间表

  “我们楼里有业主自己在家里办托管班,没有任何手续,扰民不说,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肯定也存在安全隐患。”家住济南市二环南路华润中央公园的崔先生向齐鲁晚报反映,他住的居民楼里开起了小儿的托管班。

  居民楼里的托管班是什么样的?记者来到了崔先生反映的这栋居民楼,敲开了位于6楼的房间。打开房间门,只见宽敞的客厅内摆满了小桌椅、钢琴等教学设施。阳台也铺满了爬行垫,被改造成了游戏角。“我们这个托管班刚开了一个多月,设施都很新很全。”开门的老师告诉记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家长;托班;教育部门;教育局;资质;生源;婴幼儿;孩子的教育;老师;领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