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云南人社厅回应"童工事件":已维权,将依法严惩

2016-11-27 09:13:00 来源:云南网

   11月24日,云南省人社厅对媒体曝光的“江苏常熟买卖云南童工”一事作出回应。云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21日,云南省人社厅在看到江苏省常熟市出现非法使用云南籍童工的报道后,立即启动了维权行动,与江苏省人社厅联系,要求依法严惩,维护云南籍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求全省各地要举一反三,严查此类违法用工行为。

  此前,有媒体曝光江苏省常熟市存在服装加工作坊非法雇用童工现象。报道称,每年有很多云南人经中介介绍到常熟工作,其中很多是未成年人。这些童工工资待遇极低,工作条件恶劣,要忍受不断上调的工作量指标,不听话还要挨打。 11月21日晚,江苏常熟官方对外通报称,涉事作坊为无证无照作坊,作坊的工头已经被依法控制。(记者 李星佺)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童工;严惩;云南人;维权行动;未成年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童工离家打工获家人允许 部分工资打到父母账上

(原标题:童工离家打工获父母允许 部分工资会在年底打到父母账上)   自从网络曝出常熟服装加工作坊雇佣童工,已经有10名不到16周岁的童工被常熟市执法人员带离工作场所。众多童工在作坊老板、父母的引导下谎报年龄,拒绝举报,也使得劳动监察部门的查处难上加难。

2016-11-24 19:29:00

正视常熟童工背后的制度漏洞

光明网评论员:近日,APP梨视频发布视频,反映常熟服装城附近小作坊存在雇佣童工现象,视频发布后迅速引起网民关注。照此排查速度,大约也可以想见,只要外貌体型已和成年人相似的童工自己不提出抗议,这些沉默的大多数,依然很难被“解救”出来。

2016-11-24 15:54:00

央广时评:雇佣童工,企业家的良心何在?

近日,网上有视频揭露了江苏常熟一些服装厂仍有雇佣大量童工的现象。如果视频属实,那么视频中的画面给受众带来了直接的刺激,看着那些稚气未脱的孩子在缝纫机前辛苦劳作,每个有良知的人都会感到阵阵心痛。

2016-11-22 13: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