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6-10-31 09:36:00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烁)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表示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入理解其内涵,通过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把党内法规中的新标准、新内容、新方式,内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外化为政治形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书魁说,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标准、新内容、新方式,要正确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与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关系,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党规与国法的关系,鼓励干部担当负责与禁止干部滥用权力的关系等。

  “十八届六中全会成果的取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隆尧县县委书记李国印认为,领导干部必须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纪律,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这样才有说服力,才有号召力。

  “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努力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坚持把党章作为根本遵循,把党规作为行为标尺,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国亮表示,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法水平,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以赴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孙涛认为,唯有保证全党令行禁止,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才能保证党的伟大事业一路乘风破浪,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市委农纪工委书记吉风泽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内政治生活中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抵制不正风气,争做党性修养高、信仰信念坚定、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多听广大群众的呼声。”市政务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负责人胡书祥表示,自己的岗位离群众最近,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结时限,提高服务效能。“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和重要保证。”市建设局行政许可服务科副科长王建飞表示,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秉公用权,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交出满意答卷。

  邢台医专宣传部工作人员李海涛说,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做到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每一位党员都要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时刻刻剖析自己,检查自己的那一颗初心,千万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守共产党人的伟大理想,唯有这样,我们的党才能永葆年轻、不可战胜。

  内丘县岗底村第一时间组织全村党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我要在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方面带好头,做党规党纪的坚定捍卫者和执行者,确保全会精神在基层不折不扣地落实。”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表示,《准则》和《条例》为广大基层党组织在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抓手和强大支撑。一定把全会精神吃透吃深,把党组织建设好,把党员管理好,把村庄建设得更漂亮,让老百姓生活更富裕、更舒适。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从严治党;政治生活;政治生态;党中央;思想建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媒:正风肃纪 自我革新 中共全面从严治党翻开新一页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27日闭幕,发布全会公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成为外媒关注和解读的重点。 日本时事通信社援引六中全会公报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会高度评价了习近平领导的反腐斗争。

2016-10-31 09:33:00

全面从严治党的进一步推进和提升

中国共产党只有始终高度重视自身的建设,对自身高标准、高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完成历史使命。越是这样,越是要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要提高治党管党的能力和水平,要靠自身的“硬”来凝聚起来不可战胜的伟大力量,创造无愧于历史的辉煌业绩。

2016-10-30 20:48:00

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是全党的重大任务。干部群众表示,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2016-10-30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