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英国一学校取消家庭作业 校长称为教师减负

2016-09-29 07:07:00 来源:环球网留学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7日报道,英国一所学校取消给学生布置家庭作业,因为校长认为教师没有足够的时间备课与批改作业。

  英国菲利普摩兰特学校与学院(Philip Morant School and College)校长凯瑟琳主张免去学生家庭作业,为教职员工争取更多时间准备教学。在此之前,为了减轻小学生心理问题增多的趋势,有学校也曾有此举动。但是,取而代之的措施是延长在校时间。

  校长凯瑟琳说,她认为此举富有争议性,但是她真心为这个举动激动,并且相信11到18岁之间的孩子都会有所受益。她说,“教师的工作难以完成。白天教师必须教学、布置家庭作业、批改作业、准备教案,时间根本不够。”她认为本校的教师已经全心全意地付出,每时每分都在工作,但准备教案的工作却不得不放在一边。

  当然学生在学校之外的学习会受到鼓励,学校的网站奖励那些勤奋学习的孩子。但她认为课后作业不过是课堂上未完成的任务,不再布置家庭作业使得那些根本完成不了课后作业的孩子也不会因此而学习落后。“课后作业对大多数学生而言没有任何作用。新的方法允许我们仔细追踪学生的学业表现,还有其他人生的必备技能。”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学校;教师;校长;家庭作业;教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师骂学生呆b 涉事教师已停课反思学校将调查

老师骂学生呆b,涉事教师已停课反思学校将调查。”  该校一名负责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关于泰无聊网站反映兴化市顾庄学校老师批语不当一帖的情况回复》确系他们学校所发,目前涉事老师已被停课。

2016-09-23 17:07:00

书呆子和混社会都不是大学的标准模式

,初入大学时,前来“秘授”大学经验的师兄告诉我:大学前两年务必要好好读书,不要想着去做什么实习,更别着急赚钱,要跟社会保持一定距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和实践的关系并非是割裂的,要从个体需求、专业属性和学校情况等因素综合判断。

2016-09-23 08:30:00

英中学生被“隔离”引不满 学校:鞋上印有商标图案

英国《每日邮报》9月20日消息,英国一所中学将一名14岁女生隔离,拒绝她与其他同学们一起上课,原因仅仅是因为该生穿的黑色休闲鞋上一枚小小的商标图案。

2016-09-22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