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开心课堂”让留守儿童过个快乐暑假

2016-08-26 09:56:00 来源:宜春日报

  学绘画、做手工、唱歌跳舞……这个暑假,上高县新界埠中心小学的60多名孩子过得格外充实。来自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三下乡”活动的40名大学生哥哥姐姐们,给他们带来了暑期“开心课堂”。

  本次活动是共青团江西省委针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实际需求,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服务内容所开展的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服务活动,希望通过“关爱行动”帮助广大农村孩子、留守儿童拥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快乐的成长历程。

  活动结束前,志愿者还给孩子们送去笔记本、文具盒、书包、彩色笔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开心课堂”不仅给这些留守孩子带来了知识和快乐,也让孩子们暑期有地方可去,在一定程度上也确保了孩子们暑期安全。

  (晏芒元摄)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留守儿童;留守孩子;三下乡;开心课堂;暑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CKDP-留守儿童爱之家建设方案”发布 三年惠及5万儿童

由中致社会发展促进中心和童书妈妈平台联合发起的CKDP(Countryside Kindergarten Development Plan,乡村幼儿园发展计划的英文缩写)项目三周年总结发布会于8月25日在北京召开。

2016-08-26 09:39:00

中国青基会启动“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公益活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启动仪式暨希望义卖中心淘宝店上线仪式”2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青基会推出“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旨在以赠送玩具为切入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需求和益智需求,让偏远地区的儿童能够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爱和正能量。

2016-08-25 09:33:00

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获香港1200万元捐赠 希望义卖中心上线

据统计,全国有超过6000万农村留守儿童。2014 年 5 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组织实施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状况调查,发现留守儿童消极情绪较多,经常感到烦躁(46.0%)、孤独(39.8%)、闷闷不乐(37.7%)、无缘无故发脾气(19.7%)的比例比非留守儿童对生活的满意度高5.7、5.7、1.5和1.1个百分比。

2016-08-25 07: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