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中国青基会启动“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公益活动

2016-08-25 09:33:00 来源:中新网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启动仪式暨希望义卖中心淘宝店上线仪式”24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青基会推出“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旨在以赠送玩具为切入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需求和益智需求,让偏远地区的儿童能够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爱和正能量。

  据统计,全国有超过6000万农村留守儿童。2014年5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组织实施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状况调查,发现留守儿童消极情绪较多,经常感到烦躁(46.0%)、孤独(39.8%)、闷闷不乐(37.7%)、无缘无故发脾气(19.7%)的比例比非留守儿童对生活的满意度高5.7、5.7、1.5和1.1个百分比。

  调查结果提醒人们在给留守儿童提供各种支持时,应充分考虑他们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使其更容易感受到外部支持的存在,而且要帮助留守儿童学会有效地利用这些支持,以更好地发挥其在维护自身心理健康方面的作用。

  活动现场,香港电子业商会等来自香港的爱心商会及企业根据数量庞大的留守儿童需求,在中国青基会捐资成立希望青少年教育体育发展基金,运用自身企业会员网络的优势,号召爱心企业和人士通过捐赠、义卖玩具等形式支持“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目前已募集首批善款200万元人民币及价值1000万元的玩具、文具、手表和教育体育用品。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留守儿童;玩具总动员;青基会;希望工程;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希望工程玩具总动员获香港1200万元捐赠 希望义卖中心上线

据统计,全国有超过6000万农村留守儿童。2014 年 5 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组织实施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状况调查,发现留守儿童消极情绪较多,经常感到烦躁(46.0%)、孤独(39.8%)、闷闷不乐(37.7%)、无缘无故发脾气(19.7%)的比例比非留守儿童对生活的满意度高5.7、5.7、1.5和1.1个百分比。

2016-08-25 07:32:00

湖南:留守儿童无人看管不向公安机关报告将被追责

如发现留守儿童无人看管或遭遇伤害而未向公安机关报告,学校、村(居)民委员会等相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将被严肃追责。【相关链接】以下6类情形应对留守儿童另行指定监护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在以下6类情形下,应对留守儿童另行指定监护人。

2016-08-24 19:12:00

河南宝丰探索留守儿童网格化管理机制

村党支部书记吕金海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成员每人对应帮扶2~3名留守儿童。

2016-08-23 1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