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重庆一老师患尿毒症网上求助 网友7个小时捐款20万

2016-08-01 07:20:00 来源:华龙网

  28日下午2:30,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小学二年级年级组长徐佳在朋友圈看到本年级患尿毒症老师何经维的求助信息,她悄悄捐了200元,并将这条消息扩散到自己的朋友圈。“真的没想到,短短7个小时,不到半天时间,网友就帮小何老师筹集到20万的治疗费。”昨天,徐佳老师跟记者说起这件事时,心情还有些激动。

  哥哥网上求助

  “何经维,重庆梁平县人,出生于1986年10月,是一名非常普通的人民教师,就职于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当幸福马上就要来临时,风云突变,他于2015年12月确诊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因为家里困难,一时半会难以筹到30万手术费和治疗费,哥哥何国锋在网上发布了《希望大家伸出手,救救我需要换肾的弟弟》。

  求助信中介绍了小何一家人的情况,小何的父母没有工作,在家务农,母亲患慢性肾炎,多次病发住院,哥哥有两个小孩要抚养。信末附了7张照片,有卧病在床插着呼吸机的小何老师近照,新桥医院长长的治疗单,还有生病前小何老师阳光帅气的脸。

  网友接力2788次

  记者在网上看到,该求助信息得到了2788人次的支持,有65位爱心人士进行了实名认证。目标金额20万,7小时共收到网友捐款207013.5元。

  据了解,捐款的网友有小何老师的同事、朋友、学生家长,也有一些素不相识的人。一直关注捐款进展的徐佳老师说,当捐款总额到18万7千多的时候,二年级叶映含同学的爸爸看到了,一人捐款2万。短短10分钟,就突破了捐款总额。“因为听孩子说小何老师对学生很好,孩子们都很喜欢上他的课。”叶爸爸说,他捐款的理由很简单,力所能及帮助一位好老师渡过难关。

  何国锋表示,由于之前已向亲戚朋友借了10万,加上网上筹集到20万。医生说的30万手术费已经差不多了,“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是你们的爱支撑起了我弟弟的希望!”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尿毒症;1986年;小何;求助信息;网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在乡村]安徽农妇割肾救子:能治好儿子要我命都行

在安徽省贵池区,有这样一位普通又可敬的母亲,她在儿子生命攸关的紧要时刻,毅然割肾救子,赋予儿子第二次生命。她就是江口街道永兴村村民方宝珍。

2016-03-17 16:22:00

父亲病逝母亲患尿毒症 17岁男孩辍学打工救母

图为李航的母亲徐春洋在医院透析。现在徐春洋在泌阳县中医院依靠两天一次的透析来维持病情,为了让妈妈在医院透析方便,李航在县城东大桥附近租了房子,一边打工,一边好照顾身患重病的妈妈。

2016-03-07 07:28:00

80后女设计师患尿毒症 顽强对抗病魔不忘做公益

”豆苗计划负责人王静丽告诉记者,罗洁整整做了四年志愿者,而其为众多活动设计的海报一直被用到了现在。明日豆苗计划将在西村大院开展“罗洁加油乐跑西村”公益寻宝活动,为罗洁筹集善款,如果你愿意参加,可拨打雷锋热线(028)81234567报名。

2016-01-26 16:42: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