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爱在乡村]安徽农妇割肾救子:能治好儿子要我命都行

2016-03-17 16: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在安徽省贵池区,有这样一位普通又可敬的母亲,她在儿子生命攸关的紧要时刻,毅然割肾救子,赋予儿子第二次生命。她就是江口街道永兴村村民方宝珍。

  方宝珍有两个儿子,在大儿子吴祖信患病之前,一家人生活虽不富裕,却也其乐融融。然而2009年7月,一张薄薄的病情诊断书,打破了这的家庭的平静,让方宝珍夫妻俩感到天塌下来了。

  方宝珍:住院住了一个礼拜,然后医生叫我们把他带到南京军区总医院,南京军区总医院检查就是尿毒症。

  从那以后,大儿子吴祖信开始了长达一年的透析生活。在一次与医生的聊天中,方宝珍得知治疗尿毒症的最佳方法就是肾移植,亲人移植手术成功率也高,这个消息让方宝珍看到一丝希望。

  方宝珍:我的儿子有的救,不要讲用我的肾,就是用我整个生命我都愿意给他,我也求医生了,医生讲我血压有点偏高,我给医生都下跪了,我讲哪怕我在手术台上不得下来都不要紧,只要你把我儿子救好就可以了,我们也不会怪你医生。

  为了让儿子能换上自己健康的肾,患有高血压的方宝珍每天都到家门口的大堤上锻炼,不管刮风下雨,从不间断。

  方宝珍:我一想到我儿子做透析的痛苦,我看到我儿子那样我心就痛,那我就不顾一切,只要我儿子好了,不顾一切我要锻炼。

  肾源有了,可几十万元的手术费仍然没有着落,儿子换肾之前每个月近4000多元的透析费用也是一笔很大的钱款。为此,方宝珍夫妇省了又省。为了多挣钱,方宝珍坚持打两份工,她说只要儿子病好了,比吃鱼吃肉还要香。2014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方宝珍夫妇俩怀揣13万元爱心捐款,倾尽家中所有积蓄,成功为儿子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方宝珍的大儿子吴祖信:

  吴祖信:母亲本来是给我第一次生命,又在这个时候顶着巨大的风险给予我第二次生命,母亲确实为我付出太多太多,心里的感受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我想还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孝敬她、报答她。

  现在,虽然吴祖信每个月的医药费仍要5000多元钱,但儿子身体日益好转,让方宝珍的心里踏实了许多。方丽珍的事迹也让当地人感慨不已。今年,她被授予“池州市十大杰出母亲”称号。永兴村党总支书记唐庆华:

  唐庆华:这种大爱的无私精神,给我们广大妇女一个好的学习榜样,我们村里的老百姓都对她非常敬仰,非常尊重,觉得她这种大爱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编辑:孔明

关键词:尿毒症;母亲;儿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父亲病逝母亲患尿毒症 17岁男孩辍学打工救母

图为李航的母亲徐春洋在医院透析。现在徐春洋在泌阳县中医院依靠两天一次的透析来维持病情,为了让妈妈在医院透析方便,李航在县城东大桥附近租了房子,一边打工,一边好照顾身患重病的妈妈。

2016-03-07 07:28:00

19岁女生寒冬卖剪纸救尿毒症弟弟 引发捐助潮

李婉君把剪好的作品整齐地摆放在地摊上,希望能赚钱补贴弟弟治病开销。门杰丹 摄  近日,河南19岁女生李婉君为救助罹患尿毒症的12岁弟弟、冒着严寒在街头摆摊卖剪纸一事,引发社会关注。李婉君的心情却与这剪纸的喜庆相反,十分低落,一直为12岁罹患尿毒症的弟弟李文帅揪心。

2016-01-12 14:41:06

19岁女生寒冬卖剪纸 筹款救尿毒症弟弟(图)

李婉君把剪好的作品整齐地摆放在地摊上,希望能赚钱补贴弟弟治病开销。李婉君的心情却与这剪纸的喜庆相反,十分低落,一直为12岁罹患尿毒症的弟弟李文帅揪心。过完元旦,在周口幼儿师范学校读书的李婉君请长假照顾弟弟的间隙,靠着自己的剪纸手艺赚钱补贴弟弟的治疗费。

2016-01-11 22: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