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中考题库管理系统漏洞或致考题泄密

2016-04-13 07:57:00 来源:广州日报

  “安网2016”排查发现信息泄露隐患超八成

  广州日报讯(记者李栋)近日,广东网警发布“安网2016”网络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第十期周报,本期共计发现98处安全隐患,已全部通报相关行业和单位整改。

  排查发现信息泄露类等漏洞是主要隐患类型,占总类别的85.7%;从行业类型来看,法院系统、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是隐患多发的主体,占总行业的77.5%。

  黑客攻击入侵法院网站并篡改页面

  在本期检测中,发现5家法院单位的信息系统网站存在高危安全漏洞。

  以某市人民法院为例,通过该系统漏洞可轻易从后台得到管理员密码,得到该单位不同科室的账号密码近百个。利用管理员账号成功登录系统后,发现该网站曾被黑客攻击入侵并篡改页面情况。

  网警表示,法院的信息系统一旦被不法分子入侵成功,可能会发布虚假信息或篡改重要信息,必然产生严重危害。

  政务服务类网站涉及隐私信息

  本期对地市的政务服务网站进行重点监控,结果发现15个政务服务类网站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如某市国土资源网站,存在严重的高危漏洞,利用该漏洞攻击者可获取网站所有用户登录账号和密码。

  某市的社工网站,可利用高危漏洞直接执行命令添加新用户登录服务器后台,系统的用户信息存在极大泄露风险。

  网警表示,这些政务服务类网站与公民权益息息相关,一旦被不法分子入侵,系统数据遭到非法篡改,将给民众的隐私财产安全带来一定的威胁。

  中考题库管理系统漏洞或致泄密

  本期对省内各类教育系统进行了深入排查,结果发现某市中考题库管理系统存在着隐患严重的高危漏洞。该漏洞利用可执行命令实现对服务器进一步的入侵,一旦攻击者得逞,极有可能造成考题泄密的严重后果。

  据悉,近年来,全国已发生多起考题泄密事件,造成恶劣影响,严重影响了考试制度的公平选拔目的。

  网警建议,相关单位应提高警惕,防范于未然,加强对题库系统的保护。

  某民航客户资料或被非法倒卖

  本期还检测发现省内某民航客户资料录入系统存在漏洞隐患。利用该漏洞可以直接通过万能密码绕过登录验证,并通过客户信息查询功能中获取所有客户个人详细信息。

  此外,该漏洞还可能导致攻击者获得服务器权限,除造成用户信息被窃取、篡改和删除等后果外,还能瘫痪服务器致使系统无法正常运转。网警提醒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尽早修复。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题库;中考;考题;系统漏洞;系统数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猿题库

猿题库是一款手机智能做题软件,已经完成对初中和高中6个年级的全面覆盖。4.中高考总复习神器:历年高考真题、名校期末试题、真题及时更新。5.各种实用贴心功能:随身的错题本和草稿纸,让你的学习更加高效便捷。

2015-12-11 10:08:00

易题库发布命题趋势报告

6月12日,易题库特举办发布会,围绕“面对高考改革,我们如何利用‘互联网+’的理念高效复习”等焦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针对“趋势把握不准确、备考方向不明确、学习方法不科学”等现象,易题库让广大学生家长体验O2O的学习模式,结合题库提供的历次高考数据比对做出分析,从而帮助考生了解来年高考趋势,其分析的基础就是源自互联网大数据的采集及应用。

2015-06-30 10:01:19

人大代表吴正宪:建议设立北京小学生学科题库

中国网3月4日(记者 闫景臻) 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学生家长普遍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对于如何在小学生取消统一测试后保证教学质量,她建议北京可以建立学科题库,对学生知识点的掌握进行监测。

2014-03-06 1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