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比囚犯还“宅” 英3/4儿童户外活动不足一小时

2016-03-31 09:13:00 来源:环球网留学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8日报道,一项最新的调查发现,3/4的英国儿童每日用于户外运动的时间竟然比囚犯还少,18%的儿童根本不进行任何户外运动。

  根据报道,这项调查总共访问了1.2万名孩子的父母,其中有2,000名来自英国。调查发现74%的儿童每天在户外玩耍的时间少于一个小时,18%的儿童从不进行任何户外活动,其中55%7岁以下的孩子没有玩过打栗子(Conkers)的游戏,2/5没有玩过Stuck In The Mud(追逐游戏)等英国传统儿童游戏。

  大多数父母也表示,因为各种原因,孩子们在户外玩耍的机会比自己的童年要少得多。比如英国变化无常的天气,缺少时间与精力,同时,越来越多的孩子更乐意宅在家里玩电子游戏,不愿踏出家门亲近自然。

  同时,专家指出,外出玩耍对于孩子们了解自然、健康成长都是至关重要的,缺少户外运动将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 (实习编译:雷婷 审稿:刘洋)

编辑:马韶锴

关键词:户外活动;孩子;儿童游戏;囚犯;户外运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教委:8点停止户外活动不晚 7点已通知校长

12月15日上午8时左右,上海市教委在官方微博发布通知:今日6时上海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316,严重污染,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一律停止学生(幼儿)室外体育课及户外活动,迟到、缺勤学生不做迟到或旷课处理。上海市教委要求各校(园)及时关注最新空气质量信息,合理安排学生户外活动。上海多所学校的校长也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他们已严格按照市教委要求暂停一切户外活动。

2015-12-15 11:21:00

上海启动空气重污染Ⅲ级响应 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

今天,上海市环保局刚刚发布,上海市自今日7时起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响应措施。将实施电力绿色调度、工业企业限产限污、停止建设施工等工地易扬尘作业、易扬尘码头堆场停止作业等措施。

2015-12-15 09:30:06

印尼烟霾来袭 菲律宾当局提醒民众减少户外活动

(记者 张明)印度尼西亚林火引发的烟霾扩散至菲律宾多个地方,菲律宾当局26日再度提醒受烟霾影响地区的老人与儿童尽量避免外出,减少户外活动。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近日也是烟雾蒙蒙,不少民众在疑心印尼林火引发的烟霾是否已经扩散至当地。

2015-10-27 05: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