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成立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 每年获5千万至1亿元拨款_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北京成立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 每年获5千万至1亿元拨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原标题:北京成立13个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

  10月13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3所在京高校负责人从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手中接过了“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铜牌,这标志着“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正式启动。

  目前,首批有13个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获得认定,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研究范围涵盖工程科学与新兴技术、未来芯片技术、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智能机器人与系统、软物质科学与工程等领域。

  在经费使用方面,北京市财政对高精尖中心按照项目建设周期给予支持,五年为一周期,每年给予每个中心5000万至1亿元的经费投入。除了一般的专项经费支出范围外,增加了列支人员聘任费和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费。经费额度原则上不低于70%要用于国际创新人才的聘用、国内创新人才资源的整合。其中,不低于50%的人员聘任费要用于国际人才的聘用,不低于20%的人员聘任费要用于京外人才的聘用。引进的国内外高端人才中,45岁以下青年科学家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

  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表示:“北京就是要在大学打造‘创新特区’,搭平台、聚人才、接任务、出成果,让智力资源密集的高校,成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城市新定位的强大支撑。”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关宇玲作者:  日期: 2015-10-24 09:20:00
标签:创新中心;软物质;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