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调查显示逾六成受访北京大学生有创业计划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任峰)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统计局31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77.2%的受访大学生表示对创新创业有兴趣,其中很有兴趣的占31.0%,有创业实践的占13.4%,有创业计划的占60.2%。

  此项调查于今年6至7月开展,调查对象为北京地区24所高校5000余名大学生。调查显示,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进步,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呈多样化、服务化特点。其中,信息产业最受创业者青睐,选择“信息传输、软件、互联网服务”的被访者比重为21.6%;选择“文化、体育、传媒”和“批发零售”的被访者比重均在10%以上。

  当问及“目前,您的盈亏状况怎样”时,超五成受访的创业实践者处于“盈亏平衡”状态,比重为51.9%;处于“盈利”的占27.7%。分学历看,高职生创业盈利的更多,盈利比重为36.6%,分别高出本科生和研究生10.2个和13.8个百分点。

  此外,随着政府对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支持力度的加大,创新创业环境正在逐步改善。受访的创业实践者对目前创业环境满意率为65.8%,其中,很满意和比较满意的比重分别为17.6%和48.2%;从创业者经历看,正在创业的被访者满意率更高,为70.1%,高出曾经创业者7.8个百分点。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安红丽作者:  日期: 2015-09-01 14:54:00
标签:盈利;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北京大学生;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