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5月的校园,满眼都是青春的憧憬和斑斓的梦想,高考学子正在圆梦的赛道奋力奔跑。5月23日,德国科学院院士、校长来茂德为备战高考的学子送祝福。“同学们,愿你们平和淡定,心向阳光,勤奋精进,以最好的状态交出最完美的答卷!”此外,来茂德还向全国所有高考学子发出“合伙人”邀请,希望毕业生能够加入守护“健康中国”的队伍中来。

药学界的“顶尖学府”,诞生了10位院士和一批专家

“药科大学主要培养各类药学人才,药物是保障生命健康的重要基础,制药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药物攸关国家安全,关乎人民健康。”来茂德倾情推介,中国药科大学坐落于古都南京,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药学高等学府,是中国生物医药人才的摇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中国药科大学始建于1936年,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其中以药学、中药学学科为龙头的药学学科群建设始终保持国内领先水平。2017年,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80多年来,学校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兴药为民、荣校报国、存心以仁、任事以诚,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铸就了独特的治校品格,先后走出了10位院士和一批药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

王牌专业强势“出圈”,所有专业充满“药味”

“我们以办最好的药学教育为目标,致力于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我们拥有国内最顶尖的药学学科群,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各类人才。”来茂德为强劲的专业学科实力代言。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建设以“大药学+X”为牵引、“新药科”为特征、面向世界一流的现代药学学科体系。其中,9个本科专业(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制药工程、临床药学、药物制剂、药事管理、药物化学、中药资源与开发)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药物分析、海洋药学、环境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英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生物技术等8个专业被评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药学学科获评A+。中药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药学、中药学学科分别排名国内第1位、第2位,均进入“中国顶尖学科”。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校长邀约学子加入朝阳行业

“古剂改良,新药求精。”从战火中走来的中国药科大学,有实力也有魅力,如今她也希望更多的英才加入到延续医学文明,救济天下苍生的队伍中,守护“健康中国”的希望火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最后,来茂德再次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同学们,愿你们平和淡定,心向阳光,勤奋精进,以最好的状态交出最完美的答卷!期待朝气蓬勃的你们选择永远的朝阳行业,同学们加油,一起向未来!我在中国药科大学等你!”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2022 年中国药科大学继续实行 “大类和专业 ”相结合的招生模式,专业设置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需求,所有专业均为医药和大健康方向,各招生专业(类)详细介绍和说明请登陆学校本科生招生网查看。其中,实施大类招生的专业按专业类招生,入校后在第一学年第二个学期,根据学校制定的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方案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第一学期进入专业学习。此外,学校将不超过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 作为预留计划,用于调节各地统考上线生源的不平衡及解决同分数考生的录取。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