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目前这个园区处于新城区,在筹备它的时候我就已经在瞄着老城区了,等这个园区打响了口碑,我就立马腾出精力去部署老城区的园区。”虽然9月份第一家园区刚刚开园,但是EarlyBird爱彼宝温州苍南园区的投资人池老师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这种信心不是盲目的,苍南园区9月份开业当天举办5场活动,招生突破50人,截至目前开课仅一个月,已经收获了一大波自来水,家长纷纷自发向亲友转介绍生源,报名火爆程度甚至超出了预期。

(EarlyBird爱彼宝供图 央广网发)

从母婴到托育,心动源于长久的念想

加盟EarlyBird爱彼宝之前,池老师在当地经营着一家高端进口母婴店,事业红红火火蒸蒸日上,收入非常的不错,家庭也非常的美满,有着恩爱的丈夫和可爱的女儿。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过着无数人艳羡的生活。大概都是奇妙的缘分,促成了池老师和孩子们各种形式的相遇。

池老师经常会接触到很多家长,多年来她发现一个现象,家长们对孩子的物质需求非常的重视,但是在孩子教育和沟通方面,却做得非常的不到位。她经常会看到有些孩子在想得到一件玩具而家长不同意时,就随地躺下来哭闹,而家长要么直接妥协让步同意,要么无动于衷任孩子撒泼耍赖。她认为这样的教育方式是非常不对的,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应该接受科学的引导,应该有一个环境能去教育、影响孩子,也能让家长了解如何和孩子沟通交流才能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而之所以萌生自己亲自来做这件事的想法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女儿两岁多的时候,由于工作繁忙,请保姆不放心,以及想给孩子更科学的照护,就决定把孩子送到专业的托育机构去。但选来选去,最后也只能“将就”着把孩子送到了一家不太满意,但没有其他更好选择的托育机构,这件事一直让池老师耿耿于怀。

(EarlyBird爱彼宝供图 央广网发)

池老师非常清楚地记得自己“心动”的那一刻,那也是她第一次认识EarlyBird爱彼宝——2020年12月22日,在CCTV2《第一时间》栏目中,EarlyBird爱彼宝作为托育行业代表接受了CCTV财经频道采访。

当她看到新闻中提到国内托育服务渐成刚需,供需缺口极大,国家政策扶持,仅2020年一年新增托育企业就超过了8000家,国家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托育事业时,心中突然萌生了一个强烈的念头:自己的母婴店已经非常成熟,不用耗费太多精力,那为什么自己不亲自来做一家理想的托育机构呢?

你们是哆啦A梦吗?要什么有什么

池老师是一个很有魄力的人,她一旦决定做一件事情就会立马行动起来。多年的创业经验让池老师有清楚的认知:加盟一个各方面都已成熟的好品牌,能够让创业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最大的提升,技术、管理、运营、口碑等各个方面,都可以避免很长的探索期,比单打独斗要轻松得多。更何况,做教育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不能无中生有,凭空想象。

首选当然是让自己首次心动的EarlyBird爱彼宝,在对EarlyBird爱彼宝进行了网上搜索、电话咨询,甚至总部探访之后,池老师心想,就是它了。从环境风格到教育理念,从课程体系到专业师资,从品牌实力到帮扶机制,EarlyBird爱彼宝深深吸引了她,她觉得这正是自己理想中的托育机构的样子。

苍南园区由此诞生了。园区总面积2000平米,共14间教室,含9个托育教室、2个感统教室、2个特色教室和1个多功能厅,恒温地暖加新风系统,从筹备到开业历经8个月。这期间,总部从市调到运营,一对一专业指导,全程保姆式帮扶,不管遇到什么难题,不管什么时间咨询,池老师都能第一时间收到总部的建议和资料,池老师惊喜极了:“你们是哆啦A梦吗?怎么要什么有什么?”

此外,从线上平台到线下培训,从投资人会议到员工初级训练,总部帮助盟园搭建了优质高效的教师、服务和运营团队。8个月后,苍南园区开业,当天举办5场活动,招生突破50人,火爆报名场面让池老师都意外:“虽然预计招生成绩会不错,但没想到会这么好,这无疑让我们倍添信心。”

(EarlyBird爱彼宝供图 央广网发)

从软件到硬件,俘获众多家长孩子的心

在决定办托育园之前,池老师在进行了全方位考察,她发现,苍南虽然是三线县城,托育服务机构大大小小有十余家,但是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专业度不够,他们的所谓托育服务,大多是早教延伸出来的托管班级,更重视早教而非托育,并且没有专业的托育课程。

相较于它们,EarlyBird爱彼宝引进美国高瞻课程框架,与国内教育体系与文化相融合,托教合一,将教育融入婴幼儿一日生活,并且拥有自己的专业教研团队,多个教研基地。

而最让她看重的一点是,EarlyBird爱彼宝不仅在教学上有优势,而且在保育方面也更专业,不同于一般托育机构的“两教一保”,EarlyBird爱彼宝实行主要看护者制度,一名主要看护者通常被分配三至四名幼儿,负责其观察记录、课程教育、保育工作及家长沟通。

在硬件设施上,池老师不惜“挥霍”大笔资金,2000平米基本全部铺设恒温地暖,这在当地也是绝无仅有的,这一点吸引了很多家长,在南方湿冷的冬季,让宝宝们也可以拥有一个温暖的乐园。超大海洋球游戏区也是园区的一个大亮点,很多宝宝试园时都不舍得离开,父母当即就给宝宝报名了。此外,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差异化地进行环境创设与区域划分,打造符合孩子需要的成长空间,班级活动室宽敞明亮、空间通透、各类设施设备齐全、设计用心、功能完备,为孩子们提供生活、游戏、运动、学习的良好场所。

(EarlyBird爱彼宝供图 央广网发)

科学先进的教育理念、贴心到位的照护制度、舒适安心的园区环境、丰富多彩的活动区域……成功俘获了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心,甚至很多宝宝都从别的托育机构半路转过来。

路刚开始,但充满希望

9月份苍南中心最先开班的是全日托,依着池老师的计划,半日托、临时托、周末托、小时托以及亲子早教都已提上日程逐步推进。池老师非常看好园区的发展, 当地越老越多的家庭开始认识和认可托育服务,年轻父母的育儿观早已悄然发生变化,甚至爷爷奶奶都愿意自己出钱送孩子到托育园,以便让宝宝接受更科学优质的照护服务。

当被问到以后的规划,池老师信心满怀地表示,她现在的生活每天都充满了动力。总部和自己都在努力把现在位于新城区的园区打造为当地的标杆示范园,相信很快就可以用这个园区打响EarlyBird爱彼宝的口碑,等这个园区稳定以后,马上就会着手旧城区新园区的启动。她要跟更多的孩子打交道,现在是在苍南,未来希望尽快走出苍南,用爱与专业去影响更多孩子以及孩子背后的家庭。

编辑:王红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