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新东方在线中学事业部资深师训主管赵叶彤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新东方在线中学事业部资深师训主管赵叶彤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新东方在线中学事业部资深师训主管赵叶彤老师做客央广网,欢迎您的到来,节目开始请您做一个自我介绍。

  赵叶彤:大家好,我是阿赵老师。现在是新东方在线初中物理的主讲老师,同时也在做教师培训相关工作。

  主持人:恭喜新东方在线荣获央广网“2020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以及“2020年度社会责任公益教育品牌”这两个奖项,接下来请您介绍一下新东方在线的基本情况?

  赵叶彤:首先非常感谢央广网给予新东方在线这两个奖项。新东方是中国最早、最大、品类最丰富的的教育机构,也是中国教育龙头企业。新东方在线是新东方旗下唯一的在线教育平台,为用户提供从学前、K12中小学到成人的全龄段在线教育产品。2019年3月,新东方在线在香港上市,成为了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凭借优质品牌、强大师资、精品教研,以及前沿科技与教育的结合,新东方在线一直坚持把优质的教育资源传递到更多地区,为每一位学生带来优质的在线学习体验。

  主持人: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学生都难以及时的去开学,您认为在这样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对于我们的在线教育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赵叶彤:首先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在线教育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它让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对在线学习产生了刚需,在这段时间也让大家慢慢的熟悉和接受了在线学习的模式。我们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三四线城市的学生加入了新东方在线的课堂,这样的变化也会带来非常大的挑战。由于在线学习的需求激增,对于在线教育公司的教学服务和平台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于教师而言,由于教学覆盖面更广,互动范围更大,内容更多元,因此对于教师的课程设计能力,课堂把控能力,甚至个人影响力和团队领导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主持人:对于教育品牌而言,优秀的教师团队是非常重要的,新东方在教师培训上都做了哪些努力?教学教研以及师资优势是怎样的?明年对教师有无新的培训计划?

  赵叶彤:新东方一直被称为教育界的“黄埔军校”,我们也一直坚持培养好老师。“老师好”是新东方在线坚持的标准,集团提出师德师风素养好、学识深厚功底好、快乐励志学风好,用心负责服务好四大好老师标准。具体而言,每一位老师都要经历层层筛选,动态考核,优中选优。入职前包括笔试、面试、功底考核、磨课、试讲等,一般考核不少于6轮。入职后,从课程设计、外展能力、家庭教育三大方面,通过线上课堂、线下集训、内部优秀分享、外部资源引进等形式对老师进行全面培养,不遗余力打造新东方好老师。日常工作中,教师团队每周刷题一百道,每周一次功底考,全真模拟中高考;严卡“不磨课,不上课”的原则,所有老师,哪怕是十几年教龄的老师,为了给学生呈现最精彩的课堂,都要把当周课程提前演练1遍。同时,部门推行全年动态课程质检,做透排名文化,“不过检,不排课”,促进教师团队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教无止境。

  主持人:在线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请问新东方在线在公益和偏远地区做了哪些工作获得了怎样的成绩和效果?

  赵叶彤:新东方在线一直关注教育资源均衡化、公平化问题,积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面向偏远山区,新东方在线自2019年起,与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合作,向云贵地区的中小学捐赠优质的线上课程及教学系统。

  面向乡村地区,新东方在线向沙溪洛村、青海玉树等地伸出援手,提供图书、教师培训和价值千万元的免费在线课程等,尽力补足当地教育资源。近期,为帮助家境困难的学员,我们发起 “燃梦行动”, 向贫困家庭、残疾和重疾家庭的学员发放公益助学金,用于减免他们在新东方在线的课程费用。未来,新东方在线还将持续贡献力量,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每一位学子。

  主持人:2020即将过去迎来崭新的2021年,请您分享一下新东方在线的预期发展规划和展望?

  赵叶彤:在线教育迎来了快速发展期,我们对2021年在线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新东方在线的发展规划,是进一步提高教师质量,升级教学产品,在更多地区建立教师辅导中心,吸引更多人才。过程中作为师训,仍然不遗余力的提升教师水平。教学上,明确教学过程七步法、学生体验五标准以及教学内容三环节,从体系、内容、流程、节奏、板书、互动、亮点、风格8个方面不断精进;教研上,推行一课一研,全员参与;同课异构,充分探讨;成果记录,严格教学。

  在技术方面,我们计划加入更多工具和功能,提高在线课堂的效果和效率,为学生带来更新颖的体验。教学、技术是我们未来长期投入的领域,希望通过提升用户体验,让更多孩子感受到在线教育的效果。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能够接受本次采访,也再次感谢各位观众朋友们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谢谢大家。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