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湖北赛区复赛顺利举行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6年5月21日下午1点30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湖北赛区复赛,在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素养教室13201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比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湖北师范大学承办。出席此次比赛担任评委的有湖北师范大学语教务处副主任、委办主任周秋莲;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播音与主持系系主任李季;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外聘教师王深;湖北师范大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朱璐;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余传友和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徐颖情。本次比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第一个环节为选手自我介绍短片和即兴模拟主持。通过大家即兴模拟主持,我们不难看到一名优秀的主持人不仅需要具备优秀的外部主持技巧,同时也需要具备一个逻辑思维缜密的大脑。在这一环节中,赵玉镯选手抽到的“无性别洗手间”和倪方圆选手抽到的“组织放生贩卖动物与诈骗没有差别”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发现场观众思考。通过第一轮的激烈角逐,湖北赛区前二十强也新鲜出炉,他们分别是,赵玉琢、王昱岩、雷钰菲、徐恒欣、曹菁鸿、胡洋、肖海洋、董博、李周圆、胡敬轩、李霞、任丹誉、熊玉君、刘冬青、谭思琪、李婷婷、倪方圆、刑梦雨、岳敬人、张智祺。第二个环节为选手自备栏目脱口秀,主要考察身为一名主持人所需的舞台控制力和感染力。在此环节中王昱岩选手的《morning show》向观众们理性的分析了电视剧节目的错误,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肖海洋选手的《海洋脱口秀》向观众讲述了520节日恋爱那些事,将大家带入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李周圆选手的《我是90后》为观众们讲述了身为90后人们的心声,引发了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后进入知识问答环节,在面对评委们的考验时,选手们都沉着应对,向大家展现了身为一名主持人的舞台素养。

  晋级决赛的名单结果将于5月24日晚8点,湖北师大播音与主持系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及湖师音乐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请选手按时关注推送。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与他们在台下的努力一定是分不开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在湖北赛区决赛的舞台上,能够再次看到他们的身影!

来源:央广网  编辑:马惠作者:  日期: 2016-05-23 09:53:00
标签:大主赛;第三届;湖北赛区;复赛;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