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ACG国际艺术教育,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声彻中国”2021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节目现场!我是主持人甄欣,今天作客我们访谈间的是ACG国际艺术教育创始人/总裁张军,欢迎您张总。

张军:大家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首先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张军:大家好,我是ACG国际艺术教育的创始人张军。16年来,ACG专注于国际艺术教育,旨在帮助申请海外艺术顶级名校的学生完成升学梦想。ACG累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面向国际的艺术优秀人才,同时也帮助他们获得更多更好的国际展示机会。

我们目前的教育培训门类涵盖70多个细分艺术专业领域,并且收获了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常青藤大学及英国G5名校,罗德岛设计学院、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等全球顶尖艺术院校的成功案例!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培养的学生也有众多获得全球顶级艺术设计奖项和收到囯际设计公司工作offer。例如我们的优秀学员张文丽在2019年成功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项。

主持人:非常厉害了,接下来也请张总介绍一下,您是如何看待当下教育市场的一些挑战和机遇呢?

张军:首先教育市场的发展一定是要符合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和发展需求的。教育市场的发展方向一定要注重长线价值和符合社会发展需求。例如当下囯家政策鼓励的职业教育,面对未来社会需要和产业结构调整,新兴职业是重点的人才培养方向。这类职业教育应该是创新型、国际化、多元化和跨学科的。

ACG从2006年开始就在推动这种国际化职业教育的落地,面对教育的大变革,我们认为需要转型的教育从业者和机构都需要认真思考和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因为职业教育是一个非常宽泛的领域,选择一个细而专的赛道也许是一个比较好的进入方式。

主持人:说得非常好,我们也看出来ACG确实有长远的眼光。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的教育是没有国界的,在您的眼中,我们的优质教育要继续走向国际,树立真正的教育自信,还需要从哪些方面发力?

张军:教育没有国界,艺术更无国界,ACG是一家囯际艺术教育机构,我们16年来,一直在致力于培养、挖掘中国优秀的艺术人才,帮助数以万计的学生进入国际艺术顶级名校学习,并将他们推向更大的国际舞台。

所有ACG的学员也是在充满民族文化自信和教育自信的基础上完成跨入世界舞台的这一步。因为他们所有创作作品所取得的成就,都是在拥有本民族的文化基因和文化符号的基础上获得。而且这些作品都是符合当下国际化通用的艺术语汇和全球最新锐的设计理念。

主持人:谢谢张总,今天的分享非常精彩,再次感谢您作客我们的演播室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ACG国际教育越来越好,谢谢您。

张军: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