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莉-EarlyBird爱彼宝,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来到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EarlyBird爱彼宝创始人兼总裁刘晓莉老师,刘老师您好。

刘晓莉: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刘晓莉:大家好,我是EarlyBird爱彼宝的创始人兼总裁刘晓莉。

EarlyBird爱彼宝是一家服务于0-4岁孩子及身后家庭的托育服务机构,我们既关注眼前的孩子,也关心孩子身后的家庭,在致力于为0-4岁的孩子提供专业科学的托育服务的同时,我们也为孩子身后的家庭提供系统性的儿童早期教育支持。

EarlyBird爱彼宝成立于2017年,我们始终秉持“用爱与专业影响更多家庭”这一核心宗旨,在托育领域深耕细作。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构建了托育、早教、健康养育、家庭成长研究中心、教师成长中心这五大领域板块为基础的生态系统,今年我们也获得了北京市首批托育服务示范单位称号。目前我们也形成了线下门店、线上平台、职业教育三驱动发展的商业模式。在今年,EarlyBird爱彼宝的托育园所已遍布全国30个省份。

主持人:面对教育市场快速的竞争趋势,您认为一家教育机构应该具备怎样的能力和优势才可以去保持它的竞争力呢?

刘晓莉:我认为一家优质的托育机构,首先它一定要有非常明确的托育属性,它既要做到教学和保育相结合,所谓一日生活皆教育,我们在根据不同孩子月龄进行课程设置时,会将保育和教育相融合,给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开放的环境,让孩子在这个环境中能够得到很好照顾的同时,也能够在自理能力等方面得到很好的发展。其次是在安全的、信任的关系里和环境中为孩子提供非常丰富的材料,让孩子在进行自主探索的过程中逐渐习得知识。

其次我认为一家优质的托育机构,它的服务对象不仅仅是孩子,好的0-3岁的教育不是仅仅依靠园区就足够的,还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相结合,EarlyBird爱彼宝成立的家庭成长研究中心给我们的家长提供非常系统性的育儿知识,让家长能够在自我价值和孩子照顾之间得到非常好的平衡。

最后我认为好的托育机构一定要有标准化体系的建设,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其实对于任何一个行业,以及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EarlyBird爱彼宝也成为全国首家提出打造并且切实落地托育标准化体系的机构,托育标准化体系要包括教学标准化、运营标准化以及人才培养计划等等。

主持人:面对教育新的机遇、新的生态和新的格局,请您对中国的教育事业表达一下您的祝福和祝愿。

刘晓莉:国家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家振兴、民族和社会发展的基石,托育作为整个新时代教育事业里重要的组成部分,我认为托育从业人员不仅要做到“幼有所育”,也要做到“幼有善育”,这样才能够为我国0-3岁孩子提供非常专业科学的托育服务,同时也为我们的家庭提供非常好的系统性的教育支持。

主持人:非常感谢刘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也期待着EarlyBird爱彼宝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谢谢。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