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星-东方启明星体育教育,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来到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东方启明星体育教育的创始人、总裁靳星,靳星老师您好。

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靳星:东方启明星距今已有12年的发展历程,在全国覆盖130座城市,拥有600所校区,累计服务超100万用户,培养专业人才千余人。这些年来我们不仅向外输送很多职业队、球队人才,也以启明星为平台赋能更多的培训机构。未来,我们将秉持初心让体育教育走进每一个家庭。

主持人:您是如何看待当前教育市场,行业发展中存在着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靳星:先谈机遇。 "双减"政策、"全民健身计划"、“十四五”规划政策的出台,包括各省份教育制度改革,体育也纳入中高考,这些都让素质教育成为新风口,也让体育产品逐渐从非刚需转变为刚需,对我们这些入局很早的公司来说,整个行业的前景是越来越好的,也会有更多的机会。

再说另一方面,挑战。第一,还是从政策的角度来说,体培机构面临更多竞争。第二,因为我们是线下业务,所以还有疫情的不确定性。第三,因为“双减”的影响,K12和大量跨界创业者涌入这个新赛道,区域化竞争将愈演愈烈。当然了,前行的过程总会面对诸多挑战,但我们对体育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仍将不断推动我们继续向前。

主持人:面对教育市场快速的竞争趋势,您认为一家教育机构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和优势才能保持它的竞争力呢?

靳星:首先教育机构的核心是产品,也就是我们的课程和服务。而课程与服务的底层是这家企业的文化,是价值观的体现。其次是专业能力,教育除了讲效果还有就是用户的感受,所以传授课程的老师或教练特别重要,是要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对孩子负责,才会让学员和家长感知到更好的体验,才会有更好的成果。

我们看到产品的竞争、能力的竞争核心是组织文化的竞争。基于此面对快速的竞争,我们保持初心,坚守正确的价值观和教学理念,再在此基础上不断迭代产品,不断精进。

今年是东方启明星的第12周年,在这一年中,东方启明星OMO模式取得了进一步发展,也发布了教学课程3.0,即线上+线下的模式融合到测、学、练、玩、赛、评教学闭环中的每个环节,让学员成长记录分析更具科学性,学员训练的效果更加显著。

为了产品的持续升级,我们成立了行业首家教学教研研究院,以达成教学效果作为教学设计和服务的根本目标,基于客户需求研发不同的教学产品,以及不断升级。这些新的探索不仅能让我们的产品更具有活力,也能为我们的学员和用户更好地创造价值。

主持人:非常感谢靳星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也期待着东方启明星体育教育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再一次感谢您到我们的央广网年度教育盛典做客,谢谢。

编辑:明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