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翾婷清幼教育常务副总裁 ;清华幼教资源中心总校长;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未来教育及终身学习课题组”副组长

  作为出生在清华大学 “根红苗正”的清华人,身上不仅流淌着清华的血脉,更是与清华有着千丝万缕的羁绊。
  自幼在清华正统教育的熏陶下励志成为一名真正的教育人。大学毕业后,如愿以偿的成为了清华附小的一名语文老师,就像歌里唱的那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
  数十年的从教生涯,不仅没有磨灭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理想与信念,更是在知命之年,响应清华的号召,毅然决然地投身到教育改革事业中,并带领清幼教育的教科研团队在融合清华大学百年学前教育精髓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一套符合《幼儿园3-6岁幼儿发展指南》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课程体系——研学主题+多元探索。2019年,为了支持新疆的学前教育事业,带领学前团队几赴边疆,为新疆的孩子带去了高标准的学前教育环境。2020年,带领教科研团队经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一整套“逻辑思维”系列教材,极大地提高了学前阶段科学拓展幼儿数学逻辑思维能力的效果。
  作为清华教育人,我的使命就是利用最前沿科技力量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幸福感,以科技创新驱动未来教育理念与教学模式的深刻革命。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