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高考变得非同寻常,考生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考生们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了解最新招考政策变得尤为重要。

  为此,央广网推出“招办说高考”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近日,辽宁大学招生办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议考生稳扎稳打重实效,放平心态抓精要,劳逸结合要记牢。

  通过多种形式及时高效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辽宁大学是一所具备文、史、哲、经、法、理、工、管、医、艺等学科门类的省属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特殊时期,建议考生和家长关注所在省教育招生考试主管部门官方渠道和各感兴趣高校的官方平台获取最新、最准、最权威的招考政策。以辽宁大学招生咨询为例,介绍如下:

  一、关注“辽宁大学本科招生网”、“辽宁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和“辽宁大学本科招生办”今日头条号,学校最新招考信息将通过上述平台第一时间对外进行发布。

  二、辽宁大学安排专人接听招生咨询电话,回应考生关切,电话号码:024-62202299。

  三、开通其他网络渠道。首先,从5月1日至5月31日,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上咨询月”活动。其次,在“辽宁大学本科招生网”和“辽宁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中开通智能问答系统。再次,开通2020年辽宁大学本科招生咨询QQ群。再次,开通“你好,辽大!我想问问”问题收集表,收集考生家长关切的问题,辽宁大学通过多重渠道进行回应。另外,开展“云端相见”系列招生咨询直播活动。

  辽宁大学优势学科和热门专业

  学校本科招生计划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类型包括普通类、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等。

  截至2020年4月,学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和校考安排等信息已经发布。特别提醒,目前正是校考报名时间,请拟报考辽宁大学表演(民间艺术表演招考方向)的考生不要错过。

  2020年招生章程、招生计划等信息将按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要求陆续发布,预期招生整体情况较往年不会有太大变化,最新资讯请考生和家长保持关注学校本科招生官方信息发布渠道。

  另外,辽宁大学经过7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拥有一批优势学科和热门专业。学校现有世界经济、国民经济学和金融学3个国家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统计学6个一级学科入选辽宁省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中国语言文学、哲学、法学、化学、统计学、中国史、物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等1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7个,设有MBA(工商管理硕士)、JM(法律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MF(金融硕士)、ME(工程硕士)、MFA(艺术硕士)等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2019年辽宁大学多个专业被列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上述相关本科专业皆为辽宁大学特色优势专业,考生和家长可以重点关注。

  稳扎稳打重实效 放平心态抓精要 劳逸结合要记牢

  当前,正是各位高三学子加速冲刺的时期,希望各位同学能重视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稳扎稳打重实效。距2020年高考开考还有2个月的时间,建议考生按照自己的节奏和之前确定好的复习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备考准备,注重复习的实际效果。

  第二,放平心态抓精要。备考心态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考试的结果,建议考生将备考注意力更多的聚焦备考要点的复习,同时,做好心理调节,通过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自我缓释和降压,因为高考推迟对所有考生来讲都一样,无需紧张和焦虑。

  第三,劳逸结合要记牢。临开考还有一段时间,建议考生饮食上保证营养,并尽量以清淡为主;要保证睡眠充足,尽量不要熬夜;定期进行适当体育锻炼。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