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高考变得非同寻常,考生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考生们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了解最新招考政策变得尤为重要。

  为此,央广网推出“招办说高考”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接受采访时表示,及时调整复习计划,把握好剩下的时间,力争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

  学校积极调整战略 转战云端服务

  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招聘工作通知》,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取消线下招聘,全面实施网上招聘。出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对全校全体毕业生全方位精准摸排,形成帮扶工作台账。加强毕业生分类指导与服务,特别是加强湖北籍、考公考研、女生以及就业困难毕业生的一对一指导与帮扶。

  学校锁定湖北籍毕业生、考研学生两类毕业生为重点,提供精心指导,暖心服务。第一时间联系上全校63名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关心他们的安全,并对他们的求职意愿进行摸底调查,提供就业导师“一对一”服务。招就处处长杜彬亲自挂帅,担任16名武汉籍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老师,全程跟踪指导就业。学校组建了湖北籍毕业生QQ群,统筹学工部、教务处、招就处、研究生院等多部门业务骨干教师,帮助毕业生及时解决实习、论文、就业、考研遇到的各类问题。各学院也对湖北籍毕业生给予多方关怀,体育学院湖北籍毕业生最多,四位院领导负责点对点联系8位湖北籍同学,全面关怀他们的心理、身体健康,帮助他们分析就业形势,解决就业难题。

  把就业指导由现场咨询调整为线上咨询,通过“川农就业”微信公众号预约,为同学提供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同时,为了尽量降低疫情影响,助力同学们提升公考笔试、面试等综合备考能力,招生就业处特别邀请华图教育、中公教育、前程无忧提供公益免费公招网络课程学习,涵盖四川省省考、选调生、三支一扶及事业单位、教师和军队文职等线上直播课程,近3000人次参加了培训。

  疫情客观上造成空间的阻隔,面对困难,学校积极调整战略,转战云端服务,通过空中宣讲会、线上招聘会和双选会等,构建招聘云平台,拓展就业市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已经累计举办在线专场招聘362场、发布招聘信息10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在多措并举保就业的努力下,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学校4月就业率波动不大。

  及时调整复习计划 考出理想成绩

  一是今年高考可能是本届高三学生一辈子最难忘的的一段经历,当然也是自己人生的一种磨练;

  二是学习方式和方法的改变,特别是线下到线上教育方式的改变,一方面考验了学生的适应性,另一方面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习惯和自律性。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学习和复习对于部分适应性强的同学影响可能不大,但是对部分适应能力较弱的同学可能造成不小的影响。同时,线上学习是为同学们提供优质课件共享和学习的很好机会,特别是培养同学查阅或自我学习的好习惯。

  三是全国大部分省市高考延期一个月,对同学们即时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复习计划,把握好剩下的时间,力争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同时,希望家长和同学通过学校开展的专家教授讲专业的活动,了解自我兴趣和特长进一步了解学科专业,志愿填报时选择真正是自己喜欢的也是适合自己的高校和专业。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