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央广教育盛典专访帝弗英杨帆

2017-12-20 14:04:00来源:央广网
 

  2017“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通过著名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加速变革的时代下教育的内容品质和发展变革的盛典。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通过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帮助大众全面了解“变革中的中国教育”。12月14日,帝弗英长沙岳麓校区校长杨帆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王珊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7央广教育盛典的访谈间,我是主持人王珊。非常荣幸今天来到我们访谈间的是帝弗英教学总督导麻晓丽,晓丽老师,以及我们的帝弗英长沙岳麓校区校长杨帆杨校长你好。请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吧。

  麻晓丽:各位央广网的网友大家上午好,我是麻晓丽老师。

  杨帆:各位央广网的网友大家上午好,我是帝弗英国际教育杨帆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我们的晓丽老师,为我们刚刚的讲述。听您刚刚说到非常重要的一个点,是我听到的,是大学生的竞争力,那我想请问一下,大学生的竞争力,在我们帝弗英具体指的是哪些?

  麻晓丽:过去一年,我觉得时间过的飞快。过去一年,我们以几个词来形容,就是我们很少的时间去仰望星空,但更多的时候在脚踏实地。帝弗英从上到下,上到我们整个高层,下到基层的一线,两个词叫做务实。所以接下来我将会从以下三个点,给各大网友分享过去一年帝弗英的成长与变化。

  第一个点我们的定位更加清晰,曾经我们过去是以大学生的第二课堂。经过一年的发展,我们目前定位为500强职场精英方案提供者。这个定位的提出让我们去更好地规范,并且明析了帝弗英接下来发展的方向,那么未来帝弗英只要有助于职场精英的发展,我们就一定会做。只要有悖于这样一个理念,我们就一定不会去做。然后在过程当中,我们的创始人,也是持续专注于大学生核心竞争力培养,有10年多的时间,未来我们一定会以踏实、务实的百年教育心态,持续的走好这样一条路。

  第二个点,我们在2017年是我们整个帝弗英改革的元年,我们在过程中全面推动了1+2教学模式的全面升级,同时我们的2是指两年的平台,在过程当中也促成了系列的合作。比如说我们促成了整个与中马世界文明青年论坛的合作,以及湖南省国际交流协会。香港孙子兵法文化传播研究协会等合作,同时在此过程当中,我们也组织学生去到山东曲阜进行翻译,今年又进行了山东曲阜的公益支教这样一个活动。接下来帝弗英也会在百年教育这条路上,也会举行属于帝弗英的百年教育这样一个公益支教活动。那么在18年会全面地开启。同时我们在2的平台,今年平台的多元化比如说Beauty时尚社,由他们举办的盛夏party,以及全国大学生的T台party,全国大学生在上面绽放异彩,我们是非常开心的。以及Unique话剧社,全部的学员他们优秀学子,他们会有机会去到全国,进行英文话剧的巡演,以及我们Unique话剧社,他们也去成功举办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这样一个大型的演讲比赛

  第三个点就是我们今年也确立了风林火山铁军学院。风林火山四支团队也是取自我们《孙子兵法》这本非常有意义的书籍。风林火山铁军学院的建设为下一个帝弗英三年,人才培育打好了地基。包括17年的时间,我们所有的伙伴,上到高层到基层到老师,我们的足迹整个踏遍了欧洲、香港、新加坡等非常多的国家。今年的1月22号,我们的高层以及老师,也即将会去到美国。我们去到500强的名校名企考察学校,我们不断去实行内部PK,外部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战略。期待能够把帝弗英做的更好。最后就是,我们今年也派遣了有将近100多名学员,将去到我们的香港500强去研习。期待我们在2018年能够取得更多的佳绩。

  主持人:恩,我也很期待,听到晓丽老师刚刚说的,您在说第一点的时候,提到了一个大学生竞争力对吗?我想知道一下,大学生竞争力具体是指哪些方面?

  杨帆:帝弗英所培养出来的大学生,所具备的核心竞争力,指的就是能够更好的适应职场,具备有职场竞争优势,符合精英大学生的五项指标。今天非常开心和大家分享到精英大学生的五项指标。

  第一项独立思考去解决问题的能力,帝弗英所开设的逻辑学科,以及逻辑表达学科,就是为了更好地去提高学生的逻辑分析及表达力,同时去提高他们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二项职场协作及表达力,我们会发现今天有很多的大学生,他们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可能很多时候他们的职场协作和表达力会相对而言比较薄弱。那么可以通过在帝弗英一年的学习,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舞台剧排练,去加强他们这样的能力,通过两年的平台实践让他们感受到团队协作的作用。很多时候一个任务高标准高要求的完成,不是说我们去发挥个人英雄主义就可以了,而是要把团队中每一个人的能力和优势最大化,实现整个团队的最优。

  第三项就是熟练地英语使用能力,熟练地英语使用能力今天大学生会认为,我考取证书,我就能够熟练地使用英语了,而真正地熟练的英语使用能力,指的就是你能更好地用英语解决生活和工作方方面面的问题。

  第四项终身学习的习惯和能力,2017年是帝弗英的改革元年,那么在帝弗英的改革元年之中,帝弗英教育集团有倡导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理念,及海内外游学。世界500强研习,以及风林火山铁军学院的成立,都是为了更好地去促使帝弗英人养成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的习惯。今天大学生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也需要我们更好地去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和能力。去更好地用理论武装头脑,拥有不一样的职业生涯路。

  第五项抗挫能力,及自我调节能力。今天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当遇到的困难超出自己的掌控范围之外时,我们很多时候会容易变的焦虑、烦躁。通过在帝弗英的学习,通过我们老师在课堂上的理论指导,以及课下的一对一沟通。会告诉学生,当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去调节,我们应该树立正确地面对困难的态度,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同时当我们的情绪失控的时候,我们也要更好地去用合适的方式,去排解自己的坏情绪,从而能够更好地处理生活工作的问题。今天在帝弗英的学习,不仅是英语的改变,还有综合能力的提升。那么学生通过一年的学习,和两年的平台实践,一步步去靠近精英大学生的五项指标,从而为自己未来成为一个职业精英而做准备。而这也是帝弗英所培养的学子所具备有的核心竞争力。

  主持人:刚刚我们的杨校长说了关于精英大学生的五项标准,我刚刚有听到比如说英语的实际的使用的能力,还有我们终身学习以及我们还有独立的思考,团队的协作,等等这样五项指标。我觉得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来说,的确是非常非常适用的,刚刚我听到也是受益良多。那说到咱们的帝弗英国际教育,请问一下我们的晓丽老师,我们的教学特色是怎样的?

  麻晓丽:帝弗英的教学模式,就是采取的是1+2的教学模式,一指的是一年的学习,二指的是两年的实践平台。我刚刚对在第一个问题中已经把两年的整个平台已经阐述了,接下来我重点讲一下,我们一的过程当中,到底有哪些特色。实际上我们在2017年的过程中,开年初,我们整个教研部就进行了为期400多个小时的教研,我们在把自己的产品又往上做了一个升级,整个课程从基础,到进阶,到后面的文化,整个的板块都是有连续性不断地增长的。在过程我们几个特色为,比如说我们在学习的过程当中,以Lips国际教学法,所以我们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会帮学员打好基础,包括发音,包括整个知识内容,储备,为他们在职场,为他们在未来学校的比赛,为各种面试打好基础。比如说我看到我们非常多的学员在职场面试中,可能当别人需要去讲到英文的时候,他们能够非常自信大方的上台去做英文发言,他们的给面试官留下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也由此得到更好的 job offer。那么我也看到很多同学,他们通过团队的合作,在学校的英语话剧的比赛,以及在整个的这个全校全省的比赛中,也拿下了冠军前几名,我每次看到这样的消息我是非常开心,所以我们持续会把我们整个的研发持续地做的更好。

  第二个特色我们有体验是一个翻转式的体验课堂,因为我以前在大学里面,我也是一个非常认真学习的学生,但是每次我也很擅长考试,每次听老师讲那么多的知识点,我可能就在下面非常用心去听,记笔记去背诵,但在帝弗英我们更多是给到学员这样一个体验式课堂,来到这里,他们就是这里的主人。他们可以去在这个地方去不断展示自己,不断去秀出自己,成为他们自己。

  我经常讲的一句话说,也许在学校你是一个非常好的学生,你在家里是个很好的儿子或者女儿,可是在帝弗英你可以释放自己,你可以做自己,你可以做率真的自己。我觉得年轻就应该毫不拘束地活着;我们同时在过程中也开设了类似的课程,比如说我们的美式沙拉课,让他们用全英文制作沙拉,回去也可以给父母、室友用全英语展示一下,这是我们翻转式课堂。

  第三个就是舞台剧,我们学员整个的舞台都是属于他们的,他们会用全英语去演绎,比如说Beauty and the Beast《美女与野兽》这样大型的舞台剧,会用全英语搬到我们的课堂,比如说最近非常流行的江歌事件,全英语的形式搬到了我们的课堂,真的引起了非常非常多学生的共鸣。《羞羞的铁拳》,类似这样的喜剧,也以全英文的形式搬到了我们的课堂,还有《金陵十三钗》,我们不是最近有南京的公祭日嘛,我们的学员也把这样的剧目全英语搬到了课堂,引起浓浓的爱国情怀。我会觉得在这样一个小小的课堂里面,能够让他们更好地去领略自己,领略社会,以及体悟提高自己的感知力,小小的课堂,大大的世界。

  主持人:对,小小的课堂,大大的世界。我是觉得咱们这个课堂非常有趣,听了刚刚晓丽老师讲的,我就觉得我好想去一下咱们的课堂现场,听一听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羞羞的铁拳》英文版,怎样的一个江歌的故事,还有昨天我们的公祭日等等这样的一些我觉得非常有趣。那刚刚从我们晓丽老师回答我的第一个问题开始就在提到一个大学生竞争力的这个事情,我想请问一下,为什么咱们帝弗英一直要专注于大学生的竞争力。

  主持人:刚刚我们的晓丽老师,在回答我第一个问题的时候,就已经提到了大学生竞争力,那我特别想问一下,为什么我们的帝弗英会一直专注的培养大学生的竞争力,而且是立志要培育精英的大学生,你的动力是什么呢?

  杨帆:其动力除了源于我们本身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之外,还在于每次走进帝弗英的大门时,“教育,国之大事,兴衰之门户,强弱之根基不可不察也”。当看到这几行大字的时候,心中对于教育的敬畏之心便油然而生,告诉自己要更好的以百年长跑的心态,去认真地做好教育事业。今年年初的时候,马来西亚拿督斯里叶绍全也来到帝弗英,在与帝弗英学子交流的时候他讲到。今天中国梦的实现,不仅仅靠领导人,还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他们奋力拼搏、携手共进,去推动中国梦的实现。那么帝弗英作为一家民族企业,我们希望在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尽可能贡献我们的力量,培育出更多精英的大学生。

  梁启超先生也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那么大学生作为整个少年群体中的核心骨干力量,需要我们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和青春,将他们培养的更加优秀。当帝弗英在培养出更多精英大学生的时候,可以让他们更好地去具备职场竞争优势,当他们有一天毕业的时候,去走进职场的时候,能够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去迎接未来,也能够为了对于自己的未来充满着希望,并且充满着向往,能够更好地去拥抱自己的职场生活。今天在大学里我们会看到很多优秀的学子,但是也不乏一些不知型和迷茫型的大学生,当我们看到这一些不知型迷茫型的大学生,他们不清楚自己的大学需要怎么度过,也不清楚自己的未来的职业规划。当看到这样一批又一批的学子,通过在帝弗英一年的学习,和两年的平台实践,开始逐步去具备有职场竞争优势,舞台气质,以及抗压能力不断增强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充满着感动,这也是我们帝弗英人为什么去努力,持续地做好教育事业。同时我们这一群人本身也是教育的受益者,所以我们希望在中国教育发展的过程中,能够去尽到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去更好地推动民族教育的发展。

  主持人:好的,那今天我们的访谈到这里就接近尾声了,非常感谢我们的两位老师,来到我们的访谈间。今天通过跟你们的访谈,我也是受益良多。培养精英的大学生,在我们整个中国现代的一个教育的大环境下,希望我们能够把教育越来越好,好的,非常感谢你们,感谢。

  麻晓丽:谢谢。

编辑: 王启慧

2017央广教育盛典专访帝弗英杨帆

2017“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通过著名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加速变革的时代下教育的内容品质和发展变革的盛典。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通过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帮助大众全面了解“变革中的中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