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16日消息(记者熊方)7月16日,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台了解到,自7月2日以来,江西持续高温,全省平均高温天数9.7天,遂川县、吉安县、于都县等58个县(市、区)出现10天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有90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

  未来一周,江西受山地气候影响,午后雷雨天气明显增多。雷雨来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8级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有所减弱,但全省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仍在35℃左右。江西省气象台提醒大家,未来一周江西雷雨天气增多,要时刻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农田耕作、旅游、交通、构建筑物、户外活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江西大部分地区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水电供应处高峰期,有关部门需继续做好调度与保障工作,户外作业应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并尽量避开午后高温时段。

  夏日炎炎又正值暑期,为溺水事故高发期,各有关单位和部门需继续加强防溺水等安全巡查,切实做好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人身安全。近期晴热高温天气已导致江西部分地区出现旱象,建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开展人影抗旱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