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五届莲花经贸节开幕式文艺汇演

  央广网南昌6月27日消息(记者熊方)6月26日晚,2021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五届莲花经贸文化节在南昌县原城纪拉开帷幕。本届莲花经贸文化节“以莲为媒、以文会友、以商兴县”,相比前四届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覆盖面更广,持续4个多月的活动将再次彰显江西首府首县的活力与魅力。

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五届莲花经贸节发布吉祥物——“南宝”“莲宝”

  第五届莲花经贸文化节开幕式活动由游园参观、开幕仪式、文艺演出三部分组成,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方式呈现,通过黄马罗渡村、向塘国际陆港新城、莲塘莲花书屋等多个不同代表性的分会场,多角度展示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的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彰显县区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整场活动设置了线上直播及云端互动,文艺汇演开始之前,当地还发布了莲花经贸文化节吉祥物“南宝”“莲宝”,让莲花经贸文化节更具辨识度,进一步推进活动品牌化。

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五届莲花经贸节游园展

  2020年,南昌县在第二十届县域经济百强县市排名中再次前移4位,跃居第21位,实现了“十二连升”,南昌县也获评“2020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第17位。小蓝经开区更是在商务部的综合考评中位列全国第81位,较去年前移了16位,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县城复查,取得全国县市排名第十的好成绩。此次南昌县举办莲花经贸文化节,主要目的是通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系列活动,展示南昌县特色文化的魅力,宣传推介南昌县的人文历史、自然生态、科学技术,更是推动经贸合作交流的桥梁纽带。

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五届莲花经贸节开幕式文艺汇演

  本届莲花经贸节将持续4个月,共有十大类活动。今年,南昌县将继续坚持以项目为支撑,聚集产业发展动能。通过举办“全域旅游精品线路设计大赛”集合广大群众智慧,助推南昌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通过举办新洪城大市场购物节,线上领券线下消费的模式助力消费升级;通过举办大地艺术展,美丽的稻田画宣传推介南昌县的秀美乡村,吸引客商关注南昌县乡村振兴,招大引强发展乡村产业,带动群众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