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是丰收的季节,2021年中秋节前夕,在南昌一场由6名文人学者大咖组成的系列阅读季,拉开了今年秋天,最抚人心的精神生活饕餮。

玉振金声 · 2021金秋系列讲座

江西文化研究会&莲花书屋独家呈现

据悉,早在9月中旬,各界文化学者、媒体专家代表一行踏上昌南平原这片红土地,他们到访曹雪芹南宋祖籍地,并考察调研南昌县历史文化。读万卷书,行百里路。

2021年中秋节起,“文化市集,江西名家看读昌南”「 玉振金声 · 2021金秋系列讲座 」重磅启幕。陈政、邓涛、方志远、傅修延、孙家骅、王东林(按姓氏拼音排序)六位大家即将先后登场。一条连续12年的百强进位之路,和一条延续了二千二百多年的文化之旅将在此交汇。为广大群众演绎金秋最生动的文化盛宴。

秋天,让我们在“莲花书屋”,为美丽富饶的昌南平原献上咏叹调。

遇见市集 理想的十月天在昌南

莲塘河畔的生活特权,升级加码

10月的昌南,均温27℃,是值得奔赴的行途。一场更“盛大”的文化大幕徐徐展开。名家领读、文创市集、生活匠心、艺术雅集、文化快闪……将一一登场。

9月18日——19日,首波“河畔集市”正在上演。唤醒灵感的扎染坊、寻回中古记忆的复古潮物、移动的饮吧后备箱、河畔秘密花园、街头艺术家、气味博物馆、网红棉花糖齐聚莲花书屋莲盛广场,老市集新滋味正在发酵。

生活体验季 首届昌南短视频大赛启动

万事俱备,只要你如期而至

据悉,“理想的十月·看昌南,主题短视频创作大赛”同步开启。面向所有创作者,征集多角度、多形态的主题短视频,展现世人眼中观察昌南的独特视角,记录当代走读昌南的精彩历程,聚拢散落在每个有趣个体脑海中的昌南故事,呈现多元视角下的大人文生活。更期颐以短视频形式,展现昌南新青年、新时代、新生活的独特风貌,展示各界生机勃发的奋斗景象。

大幕到潮幕 昌南文化建设正在睿变

随着莲花书屋等一批普民惠民的公共文化场馆落地,昌南文化正在以贴近民众所需,契合民众所能,与更多文化个体、机构搭建文化的潮流。在莲花书屋,屋内是朗朗书声,屋外广场是烟火人间。以莲花书屋为阵地据点,南昌县的新文化建设如火如荼开展中。

据悉,即日起至10月31日,玉振金声 · 2021金秋系列讲座将持续上演。首期六大主题、六位名家将悉数登场。河畔市集亦将在期间内的周末,与市民相约。而理想的十月in昌南,已然开启城市客厅开放模式,与艺术家团体联动的音乐户外秀、与民间手艺人定制的沙龙秀等系列文化联动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呈现。这个理想的十月,正在与这里100万昌南人,为大南昌城共同打造神奇的生活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