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23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万孟灵 李龙)为帮助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习热情。近日,一堂特殊的“党史课”在南昌地铁站内开讲,20多名小学生代表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20名来自南昌市百花洲小学四(一)班的学生,先后参观了地铁站内《从南昌起义走出来的共和国元帅展》主题站厅以及八一馆内的临时布展《伟大的开端——南昌起义史实展》。八一起义纪念馆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对南昌起义历史、南昌起义走出来的共和国元帅事迹等内容进行讲解,让孩子们在观展中重温党的百年历程,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相传。

在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离开课堂,带着学生在地铁站里学习历史,这种形式还是首次尝试,”带队老师介绍说,红色文化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精神钙质,这样的活动寓教于乐,能进一步坚定学生的荣誉感、责任感。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南昌地铁利用地铁线路覆盖区域大、辐射人群广的优势,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建党百年主题宣传,先后推出了建党百年主题站以及廉文化主题列车等主题宣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