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口8月18日消息 (记者邓玉玲)受长时间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鄱阳湖水位持续走低,提前进入了枯水期,鄱阳湖中的鞋山岛全部露出水面,周边湖床“变身”绿洲。

鄱阳湖中的鞋山岛全部露出水面(央广网发 徐会刚 摄)

周边湖床“变身”绿洲(央广网发 徐会刚 摄)

“现在大家看到这个小桥已露出地表,大片的草原,还有鞋山岛下面的溶洞也裸露出来,这个景观一般是要在每年的十二月份才能看到。往年八月份这个时候还是丰水期,水一直涨到了鞋山大门那里,船本来是可以直接靠在鞋山岛的大门,但是由于枯水期,我们船只能靠在湖滩旁边了。”江西省湖口县石钟山鞋山景区市场部经理杨帆说道。

鄱阳湖提前进入了枯水期(央广网发 郭英 摄)

鞋山岛全部露出水面,周边湖床“变身”绿洲(央广网发 沈海斌 摄)

鞋山岛全部露出水面,周边湖床“变身”绿洲(央广网发 沈海斌 摄)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