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萍乡8月18日消息(记者胡斐)初秋时节,在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优质稻制种基地已陆续开镰收割,农技人员和村民顶着烈日,抢收优质稻种子,采收、晾晒、贮藏一气呵成,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青山镇优质稻制种基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央广网发 刘晶 摄)

青山镇优质稻制种基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央广网发 刘晶 摄)

“今年久旱,当地通过水库开闸放水,保障优质稻种子实现丰收,顺利完成了群众交代我们的优质稻良种供应任务。”据优质稻制种基地负责人杨金华介绍,今年基地内试种种粮600亩,预计可收成优质稻良种7万斤,可供当地群众1.2万亩水稻种植需求。

农户杨金华的优质稻良种喜获丰收(央广网发 黄晔 摄)

农技人员顶着炎炎烈日进行优质稻良种采收(央广网发 黄晔 摄)

近年来,青山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引进高技术水平制种企业,不断攻关制种高产技术,大力推广新型种稻育培,为当地提供亩产1100斤至1300斤优质稻良种,稻谷采购价格从1元增长到2.5元,实现农户亩产收益翻番,大大提高了当地群众的种粮积极性。

农户将采收的优质稻良种进行摊平晾晒(央广网发 黄晔 摄)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