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2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为培养少先队员的民族责任感,激发爱国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少先队员的血脉之中。12月23日,央广网江西频道携手南昌市铁路第二小学校组织47名少先队员及党员教师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电影《跨过鸭绿江》。

央广网发 王丽君 摄

央广网发 王丽君 摄

电影《跨过鸭绿江》是首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大银幕作品,再现了71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呈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的全部格局,宏观勾画两水洞、黄草岭、飞虎山、三所里、松骨峰、长津湖、汉江、铁原、上甘岭等标志性战役和战斗全貌,还描摹了突袭战、防御战、运动战、阵地战和坑道战等多场不同特质的战斗场面,凸显了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展示以彭德怀为统帅的指挥员们的战场谋略,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央广网发 胡斐 摄

央广网发 胡斐 摄

央广网发 胡斐 摄

整个观影过程中,学生们目不转睛,跌宕起伏的情节紧紧扣着同学们的心弦,对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充满了敬佩之情。爱国主义的精神也在少先队员们的心田默默扎根,励志成长。

央广网发 胡斐 摄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勤奋刻苦学习,磨砺意志品质,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员教师们主动分享观影感受,表示要将电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