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1月25日消息(记者熊方)为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社会实践能力。11月24日,江西省南昌市洪都龙街幼儿园组织幼儿走进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大队,和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消防救援大队对于孩子们来说太新奇了,一个个小朋友都瞪大了眼睛,竖起耳朵认真仔细地听消防员叔叔讲解。各种消防车辆和救援工具,让孩子们目不暇接。灭火器的使用及方法讲解,让孩子们对灭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精彩的是消防员叔叔展示飞檐走壁的绝技,在发生火灾时,消防员叔叔是怎样通过爬楼进行施救的。消防员叔叔的超强本领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在电视上小朋友们看过机器人变身,但真正的消防车变身,孩子们还是第一次看到。不得不令人感叹,现代的消防设备和救援装备真的很先进。孩子们看得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通过一个小时的参观活动,洪都龙街幼儿园的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的用途,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知,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战士和部队生活的艰辛,从而也让他们对于消防队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邓玉玲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