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省政协去年572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

2016-01-26 14: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1月26日消息 在1月24日上午召开的政协江西省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省政协副主席肖光明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本网获悉,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全年共提交提案593件(其中,大会提案567件,平时提案26件),立案572件。截止2015年12月31日,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据悉,围绕制定“十三五”规划、区域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问题,提出提案281件,许多建议转化为决策成果。如结合办理关于在长江经济带战略推进中抢占先机、关于推动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同步小康、关于促进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发展升级等提案,省政府办公厅、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厅等单位研究制定了着力推动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加快发展的意见、昌九一体化城镇体系规划、加快工业产业集群支撑体系建设的意见。

  围绕就业创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生态环保、饮水安全等方面问题,提出提案214件,不少建议已被吸纳或付诸实施。如结合办理关于提升江西省创新驱动能力,推进全民创新创业的提案,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28条政策措施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鼓励省属独立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试点办法》,采纳了提案的相关建议。围绕法治江西建设、人才队伍、赣台文化交流等方面问题,提出提案77件,推动了相关工作开展。如省法制办结合办理关于设立法律顾问室的提案,会同编办、司法厅、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指导意见》。省公安厅结合办理关于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破解城乡结合部发展难题的提案,出台了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将提案建议转化为具体工作部署。肖光明说,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深入调研、精心选题、用心履职,力争提案工作实现新提升。(新华网)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省政协去年572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