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遂川10月21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曹诚平 刘祖刚)“赶紧停车,刚刚在前面隧道超的车,怎么就翻了!”10月18日12点50分许,几位抽调到江西省遂川县巾石乡检查工作的纪检干部,在回县城路上目睹一场车祸,立即下车救人。

朱江鹰、陈大洋等5人急忙开门查看,还未靠近,就听到白色小车内传来救命呼喊声。“不好,有汽油泄漏,可能会爆炸,赶紧救人”,众人分作两组,一部分人在外围阻止路过车辆围观,另几个人则上前查看伤情。

此时,一位受伤的中年妇女脸色青白,从侧翻的车窗内传来求救声:“车祸就是一分钟前才发生,有3人被困,赶紧救救我们!”

“120吗?县城往巾石方向洪门隧道前发生一起车祸,3人被困,我们刚好路过,正在救人。”

“110吗?一辆小车在洪门隧道口撞山后连翻几个滚,侧翻在105国道边,3个人被困车内,有漏油情况,我们正在施救!”仅隔一分钟,陈大洋的第二通报警电话又拨了出去。

“我可以爬出来,男司机的安全带解不下来,另一个女乘客受到过度惊吓,自己无能力出来。”中年妇女说道。

“赶紧找剪刀!”朱江鹰催促道,“龙师傅,去拿车上的人字梯。”

“后面车门已打开,还有1人被困后排座位,出不来!”

大家齐心协力,徒手撬开后车门,不到5分钟,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110、120救援车辆到达后,工作组发动车辆,继续出发前往下一站珠田乡。

气温骤降,深秋的阳光照射车内,倍感温暖!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