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8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见习记者盛杨泳)近日,记者走进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梅关国家森林公园丫山景区,大龙山村村民蔡厚榕正在为游客们唱着客家山歌。

过去,他曾是一名泥瓦匠,在外打工多年,六年前,他回乡入职景区,当上了一名驻唱歌手。

“我现在在景区也能拿到四五千块钱,要感谢景区提供给我们乡村歌手一个舞台。台下的观众为我鼓掌,我很开心,也是一种享受。”蔡厚榕告诉记者。

丫山景区山水田园风光(央广网发 蒙在旺 摄)

在丫山,像蔡厚榕一样,在景区上班稳定拿工资的村民有600多人,人均年收入可达3.5万元。除此之外,每年还有2000多名村民通过季节性工作岗位获得收入。

在丫山,工资可不是村民们的唯一收入来源。李娟是景区的一名酒店前台经理,负责安排游客的吃住和行程。除此之外,她还有着多重的身份。

据李娟介绍,她一人身兼数职,不仅在酒店担任前台经理一职,同时又是一名越野车手,入股村里众筹项目,实现了村民变员工,员工变股东,股东变老板。

在丫山,上班可以赚工资,流转土地还可以得租金。据介绍,丫山景区因建设需求共流转周边农户土地林地8000多亩,流转金每年每亩500至1000元不等,为村民实现户均增收3000元左右。景区还引导村民对自家土坯房进行升级,改造成农家旅馆、农家乐、乡村酒吧等,帮助他们实现自己当老板的愿望。

游客在丫山景区游玩(央广网发 徐甜 摄)

丫山旅游度假区文化宣传经理黄文凤说:“‘三变三金’模式是丫山保护性开发、精准化运营15年来,在实践当中探索出来的经验做法。”

据悉,当地依托生态优势开发乡村旅游,通过实施景区务工拿薪金、房地流转收租金、资源入股得股金,让丫山的百姓实现了村民变员工、员工变股东、股东变老板。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