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口2月2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徐会刚)人勤春来早。浓浓年味尚未散去,江西九江湖口县一批“5020”项目建设已悄然复工。

项目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湖口县2021年第一批省重点项目中红普林医疗项目,在一期全面达产达标后,迅速启动项目二期建设。正月十二,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地上机械轰鸣、吊装机、电焊工繁忙有序。据二期项目部主任赵雪延介绍,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公司近100名河北籍设备安装员就地过年,在春节期间只休息了2天,就迅速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为二期项目生产线安装,提前了十多天的工期。

项目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中红普林医疗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二期投资5亿元建设,占地面积100亩,将建设丁睛手套生产线16条,形成年产丁睛手套50亿只,实现产值10亿元,出口创汇1.5亿美元。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项目方还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厂房建设中,项目方采用了钢架结构,只用了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厂房钢柱和钢梁架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辅助设施建设。目前,工地有工人500余人,分管线安全组、基建组、设备安装组等多个作业面,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到元宵节后,工地工人将增加到700人,预计今年4月低开始试生产,比预期提前了两个月。

项目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如今,走在湖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处处热火朝天。据了解,该园区在建项目的32个现已全面复工。总投资达23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个 ,20亿元以上项目8个。与此同时,湖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工作人员也在正月初四开始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梳理困难,分析原因,制定对策,确保各项目如期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