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钟晖现场展示吉安市分行“党旗领航”项目成果

  央广网吉安4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肖伟伟)党旗领航凝聚合力,共建共享破解难题。4月15日下午,江西邮储银行党委组织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旗领航”项目成果展示活动,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钟晖以题为《风从银企来——银企党建契约化共建破解增长难题》现场展示汇报了吉安市邮储银行银企党建项目成果,最终从11个地市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近年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全面深化党建统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省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市分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立足区域特色,用好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党旗领航+”项目,坚定不移打造“党旗领航?红色银行”品牌,党委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市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百花齐放的共建活动,全面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互进”的党建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党委“党旗领航”项目成果展示荣获一等奖

  坚持党建文化领航,银企共建有内涵。吉安市分行将银企共建作为打造“党旗领航?红色银行”党建品牌的重要抓手,细化举措,制定路线图,推动了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繁荣了党建文化,助力获取“全国交通运输党建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本着“取长补短、共建共赢”的目标,该分行召开了多次党委会审议共建事宜、党委委员陆续走访江西立讯6次,机构部门负责人持续跟进走访20余次,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银企结对共建启航,破解难题有方法。该分行还与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举行了党建结对共建的启动仪式,致辞、揭牌、签约、互赠红色书籍、共建红色书吧,通过召开“共叙银企情”座谈会等活动,助力银企共建大船启航。与江西立讯银企共建启动后,双方党员联合开展了集体过政治生日、共同走进光荣院献爱心、参观红色基地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系列红色活动,不仅激发了党建活力,也破解了业务增长难题。

  推动强基固本护航,银企共建有成效。银企共建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激发发展活力。该分行党委将与江西立讯智造党建共建提炼出了“十步工作”法,并将成功经验复制推广到各县支行党支部,实现了各党支部银企共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百花齐放新局面。在党旗领航项目的引领下,该分行辖内各支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小企业金融、公司金融、交易银行等条线在共建中大力破解业务发展瓶颈,多项业务位居全省邮储银行前列。

  据悉,通过共建共享激发了业务发展活力,其中带动公司贷款1.99亿元、跨境人民币3.28亿元、进口代付6715万美元、国际结算6100万美元、小企业贷款7200万元等等,真正的将共建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胜势。另一方面,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打造“红色银行”文化品牌,通过开展12项主题鲜明、红色基因浓厚的“月月红”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全分行上下一往无前的干事创业合力。2020年,该分行还荣获了全国交通运输党建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称号、吉安市第十届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等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一百年周年的重要时刻,吉安市分行将不断深化银企党建共建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做活做亮“党旗领航”文章,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韧劲为助力总行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描绘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吉安邮储银行新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