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光进现场展示上饶市分行“党旗领航”项目成果(通讯员 柯送/摄)

  央广网上饶4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邱方明)党旗领航千帆竞,凝心聚力促发展。4月15日下午,江西邮储银行党委组织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旗领航”项目成果展示活动,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光进现场就“党旗领航+补齐公贷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成果作了展示汇报,最终以95.5分荣获全省邮储银行“党旗领航”项目成果展示二等奖。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以打造“党旗领航”党建品牌为遵循,抓实“党旗领航”项目建设,始终坚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通过构建“党委+”“党支部+”“党员+”模式,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成为引领公贷业务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党旗领航”项目成果展示荣获二等奖(通讯员 柯送/摄)

  “党委+”谋划党旗领航项目“路线图”。自开展“党旗领航”项目以来,该市分行“党委+科学谋划”,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公司金融条线、党建工作部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党旗领航”项目组,下设项目工作组和实施组。实施组下设营销攻关、项目开发两个党员突击队,主要负责客户走访营销,为客户匹配金融产品,项目工作组主要负责跟进项目进展、资料收集等。该市分行“党委+高位推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客户大走访活动方案,积极推进“五亲”工作举措,项目实施有序推进。自去年7月新班子组建以来,该市分行“一把手”经常以“首席客户经理”身份带头走政府、访企业、入市场,仅企业客户就走访了10余户,密切客我关系,为公司资产业务发展夯实了基石。2020年共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4批次,累计走访45家企业,全年新增公贷客户15户。

  “党支部+”筑牢党旗领航项目“压舱石”。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支部主动作为,“党支部+走访营销”全面梳理了重点目标客户白名单,明确“走市场、跑客户、送服务上门”作战思路,实施深入挖掘、专项攻关和分层分级精准营销作战方针。党委班子带头营销,做到“一点接入、一站式服务”,形成“头雁先飞领飞、群雁跟飞齐飞”良好氛围;营销攻关党员突击队积极营销,深入市场,收集客户需求;项目开发党员突击队重点分析客户需求,制定客户服务方案,及时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党支部+研究调度”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党支部坚持每周用3天晨会时间开展培训,第一时间学习专业知识、研究相关政策;坚持每月开展1次项目会审调度会,分析形势、研究问题,以工程思维细化工作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督导考核,支部每月通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党支部+共建合作”营造了支部共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累计与政府部门、企业开展了10余次共建活动,通过支部共建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党员+”添好党旗领航项目“助力剂”。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项目组党员同志以合规为先导,坚守抗疫一线,切实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党员+温度”服务客户有深度,当得知上饶某医院资金出现缺口后,党员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了解客户需求,制定服务方案,加班加点整理资料,仅用1周时间就发放了贷款,为医院采购抗“疫”药品提供了资金保障。“党员+速度”为“抗疫”注入红色力量,在走访客户时了解到上投集团因抗疫投入有资金需求时,项目组第一时间为客户匹配了金融服务方案,在省分行大力支持下,仅用时5个工作日就为上投集团成功发行5亿元债权融资计划,实现了全国市场首单抗“疫”债权融资计划落地。“党员+担当”彰显党员先锋本色,当接到某能源公司急需资金后,党员客户经理虽然在住院治疗,但他坚持在病床上加班加点整理贷款材料,指导同事完成系统申报,仅用时1天就完成贷款发放,为客户复工复产赢得了时间。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基层实际,积极探索“党建+”融合型党建工作新方法,打破就党建抓党建的“自循环”,分类推进“党建+”“党建家”两大工程建设,着力构建党建与业务、党建与员工管理统筹推进的新机制,极大地提升了员工工作积极性,促进了该市分行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扎实抓好该市分行“党旗领航-普惠先锋”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互融互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