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饶4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汪啸伟 祝美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对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严格按照上级行的相关要求,立足上饶实际,对符合条件的小微客户以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资金周转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国有大行的应有的责任担当积极做好小微金融服务。

  据悉,该市分行无还本续贷业务是在客户贷款到期前由客户本人自主申请,经该行调查审批后,只需按时支付利息,即可在原贷款到期时无需还本自动续贷。该项业务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客户的还本压力,降低其融资成本,是该市分行落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的重要举措,此项业务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小微客户的好评。

  “感谢邮储银行这样的好政策啊,这样的业务服务真是太温暖了!”作为受疫情影响应收账款未能及时收回而导致还款困难的朱老板来感叹道。疫情发生以来,从事酒店餐饮用品批发行业的朱老板因下游商户经营情况不佳而导致应收款未能及时收回。加之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第二波冲击,本该在年前结算的应收款又受影响,在贷款即将到期的他急得团团转。在该市分行提前打电话提醒他要准备资金还款后,朱老板无奈的表示了自己的难处,该市分行工作人员向朱老板介绍了无还本续贷业务,朱老板的贷款到期后成功实现了无还本续贷操作。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中小微企业的站位,以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为己任;下一步,该市分行将继续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在辖内的增量扩面和高质量的发展,将其做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更好地发挥支持上饶经济发展的“邮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