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4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申芳 杨兰)为进一步提升理财经理队伍和大堂经理队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有效激发队伍活力和战斗力,为客户提供更专业、高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服务,4月13日上午,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举办了理财经理、大堂经理技能大比武活动,全市分行共有23名选手参加比赛。

笔试现场

  本次技能大比武分为专业知识笔试和情景演练两个环节。专业知识考试主要以各项业务制度和理财规划知识等内容为重点,情景演练通过模拟客户识别、引导客户、理财规划、产品销售、客户日常维护、网点微沙龙等日常工作场景进行现场展示。情景演练比赛环节中,气氛浓烈,精彩纷呈,选手们精神抖擞、动作规范、业务娴熟,通过丰富的场景展示,展现出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出色的沟通能力、服务能力、应急处理能力,精彩的表现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经过紧张又激烈的角逐,最终6名理财经理和4名大堂经理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的业务素质脱颖而出,理财经理团队中南康区支行邱玉娟荣获一等奖;市分行营业部陈国妹、任敏娟荣获二等奖;大余县支行李红燕、石城县支行黄华英、定南县支行钟瑜荣获三等奖。大堂经理团队中市分行营业部吴薇荣获一等奖;赣县区支行许钦、兴国县支行廖书林荣获二等奖;上犹县支行邓合英荣获三等奖。

晨会情景模拟

  “服务是银行永恒不变的主题,而大堂经理是厅堂服务的管理者,代表着银行的形象。市分行举办此次技能大比武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我学到不少新知识!”赣县区支行大堂经理许钦感言到。此次技能大比武活动不仅搭建了风采展示的平台,更是该市分行注重客户服务、提升服务质效的具体体现。参赛选手们表示,将学标杆、做标杆,努力提升自身综合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客户,提升网点竞争力。

微沙龙情景模拟

  据了解,近两年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高度重视大堂经理、理财经理队伍建设,现配备专职理财经理62名,大堂经理25名。该市分行通过完善考核机制、加强履职监督、网点转型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用敬业、专业、精业的精神,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暖心优质的服务。自2020年以来,该市分行代销基金13亿元,代销理财51亿元,代理保险25亿元,代销国债1.3亿元,为全市470万城乡居民客户提供了投资理财等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