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9月2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佳云 宋健)践行金融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今年以来,邮储银宜春丰城市支行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抓实抓好金融保障,主动对接小微民营企业,为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注入“金融血液”,缓解企业生产经营的燃眉之急。截至9月23日,该支行各项贷款余额达45.26亿元,本年净增4.11亿元,为当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金融力量。

  江西春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药包装材料生产的企业,年初由于缺乏资金采购原材料,一时之间陷入两难的境地,该支行行领导亲自带队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第一时间进行对接、跟进,并制定融资方案,以实际金融行动践行担当,助力企业共克时艰,仅用2天时间便完成业务受理至业务发放的全部流程,及时向企业发放了500万元抗疫贷款,充分凸显了“邮储速度”。

  该企业负责人难掩激动心情地说到:“感谢邮储银行的雪中送炭,在关键时期给予了我们关键支持,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更让我们惊喜的是,从首次接触到放款落地,仅用了2天时间,真心为你们的高效率点赞!”

  “作为天然有着服务三农基因的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我们要坚持深耕农村市场,搭建合作平台,全力做好三农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该县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邹丽云多次强调部署三农金融工作,策应地方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挥“首席客户经理”职责,带领信贷人员持续走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农口单位,积极推介与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的无抵押无担保、利率优的“银担惠农贷”业务,通过政银合作、政担合作的模式,实现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批量开发。

  就业是民生之本,缓解地区就业压力对社会和谐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这也是“六稳”工作的重要一环。该支行积极加强与丰城市就业局联系和沟通,推动创业贴息贷款这项“民生工程”发展。截至9月21日,该县支行累计发放创业贷款1.53亿元,扶持和帮助丰城市多名下岗职工和创业青年实现创业致富梦。

  下一步,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将一如既往地贯坚守金融初心本源,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践行金融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做大做响邮储银行服务品牌,为助力地方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贡献“丰城邮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