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年净增突破亿元大关

2020-05-13 16: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5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廖寅闻)金融服务不打烊,奋战“疫”场显担当。截至5月11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小企业贷款净增本年突破1亿元,达1.1亿元,完成省分行净增计划比219%,列全省第1位。这也是继3月19日该市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突破6亿元后,在服务小企业发展上取得的又一成效,在金融支持新冠肺炎防控中奋力跑出了邮储银行加速度,彰显了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打出了“组合拳”,出台了一系列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并聚焦小微企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开出“良方”,让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活水,切实让企业在疫情期间定心、暖心、顺心。

  拓宽金融服务渠道,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疫情当前,不少民营企业也在迅速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身力量。在新余,江西金土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毅然选择“跨界”抗疫,把投资700多万元建造的饮料生产线迅速改装生产消毒液,每日产量高达15万瓶。但是随着企业产能的不断恢复和提高,该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短缺,急需贷款支持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生产所需原材料。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分行主动对接,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行领导全程跟踪,积极与上级行相关部门沟通,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客户经理连夜为企业撰写申请材料,仅用了2天时间便完成了业务受理至贷款发放的全部流程,向该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抗疫担保贷”小企业贷款,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分行主动从十多份防疫名单、近3000户企业中,逐个筛选出新余本地企业302户,通过电话一一对接,逐户了解情况,实施名单制管理,并对辖内重点抗疫以及“菜篮子”“米袋子”企业加强走访,确保精准化营销。同时,加大金融供给,利用人行专项再贷款专项额度,单列信贷规模,足额保障信贷资源,确保资金有序高效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该市分行今年已累计为抗疫类企业投放资金2亿多元,为20余户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创新产品巧搭平台,为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疫情期间,新余市佳尧工贸有限公司陆续接到下游客户的订货电话,公司复工复产后因疫情影响资金周转不足,一时间陷入两难处境,让企业负责人心神不定。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安排客户经理实地走访,结合企业在该行年日均余额情况向企业推荐了小微易贷(综合贡献度模式),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全流程,向该企业发放了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切实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今年以来,聚焦受困企业复工复产和客户融资需求的难点和痛点,该市分行强化银、政、企、担等平台合作,加强产品服务创新,综合运用“小微易贷”“E捷贷”“抗疫担保贷”“抗疫应急贷”“电商邮速贷”等特色产品,同时强化科技赋能,推广线上金融产品,为受困企业提供差异化的普惠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市分行已累计通过产品创新发放各类平台类贷款近1亿元,解决了部分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提升减负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提供“顺心汤”

  受到疫情影响,新余市凌鸿包装有限公司应收款项不能按时到账,需要归还邮储银行的238万元贷款,暂时收不到资金偿还。接到求助后,该市分行立即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手续,又简化办理手续、当天完成了全流程,既解决企业眼前需求又解除接下来的后顾之忧,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复工复产。

  为加大防疫企业信贷支持,该市分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大行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头”。在授信方面:对于名单内企业给予特别授信;对于非名单内全部采用绿色审批通道,确保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在利率方面:对于名单内企业的防疫物资及原料配套生产企业实施不超过3.05%的优惠利率;在疫情期间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非名单内疫情防控企业实施免予低价限额管控的利率政策。同时,针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疫情影响的企业,切实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减贷”,积极采取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变更还款方式等,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幸福是靠双手创造出来的。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深入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省分行各项部署,勇担社会责任,全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金融服务各项工作,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金融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推动新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高质量、更显担当的新余邮行力量!期待迎来春暖花开之时!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年净增突破亿元大关

金融服务不打烊,奋战“疫”场显担当。截至5月11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小企业贷款净增本年突破1亿元,达1.1亿元,完成省分行净增计划比219%,列全省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