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首季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斩获佳绩

2020-05-12 14: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5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鹏 刘懿超)近日,从江西省分行的表彰通报中获悉,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因信贷资产质量管控成效明显、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成绩优异,在省分行2020年首季不良贷款清收处置能力提升竞赛中喜获三等奖。

  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和使命。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始终坚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始终坚守资产质量这条“生命线”。为提升信贷资产质量,夯实基础,提振信心,增强资产业务发展后劲,该分行采取积极措施,拓宽清收思路,合理配置资源,持续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力度。不唯计划唯质量,持续向不良资产要效益,为该分行持续保持优异的资产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首季,累计收回清收不良资产1022.73万,完成下达清收目标的227.27%,完成率列全省第2位。同时,两额两率实现双降且均控制在限额管控范围内。

  持续监测,强化限额管控。今年以来,新余市分行持续加强了日常逾期及不良监测、通报、分析,在春节前就及时下发了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逾期及不良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实际制定及时下发了资产质量管控工作方案及首季度资产质量限额管控方案。分机构分条线持续加强风险限额管控力度,将限额管控纳入相关部门的月度绩效考核指标,强化资产质量管控考核。另外,针对资产质量管控工作及时下发了多项风险提示。

  多措并举,加强清收处置。该分行有效运用多种清收处置方式,内外合力推动清收处置。内部要求对辖内每笔不良贷款进行摸底清查,制定“一户一策”清收处置台账,根据不良资产的逾期时间、债务人经济状况、还款能力意愿等情况,分类采取电话催收、信函催收、上门催收、律师函催收、司法催收等多种催收方式;外部同时加强与政府、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借助新余市政府开展的公职人员违约专项清理活动积极推动公职违约不良贷款及信用卡的清收。重视不良诉讼工作,突出强化诉讼管理,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进一步规范不良诉讼工作的时限,提高不良诉讼的时效,提前准备好诉讼材料,积极推进诉讼进程,首季度推进了10户不良贷款及56户不良信用卡的诉讼立案,并持续加强胜诉案件的执行,多次主动与法院执行局法官沟通推进强制执行案件;积极推进财政惠农信贷及财园信贷通不良代偿工作,首季度共代偿收回1笔财政惠农信贷通不良金额80万,代偿收回3户财园信贷通不良金额达718.16万。

  提高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新余市分行积极丰富“党建+”内涵,力抓资产质量提升,创新开展“党建+资产质量管控”活动,进一步强化资产质量管控,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资产质量管控工作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压实资产质量管控责任,该市分行深入组织开展了资产质量管控领导提醒谈话会议,并研究下发了新余市分行党建+资产质量管控活动办法,成立两个清收行动组、三个清收支援组及资产质量管控党员攻坚工作组,各组负责人每周定期汇报工作进展,及时跟进成效并夯实推动工作,全力推进逾期催收及不良清收工作。

  通过扎实开展首季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竞赛活动,进一步坚定了该分行全力打好不良资产清收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谌媛表示,新余市分行将在此次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总结经验,锲而不舍抓清收,坚决打赢资产质量管控和不良清收工作“攻坚战”和“持久战”,确保市分行安全高效稳健运行,为新余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首季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斩获佳绩

近日,从江西省分行的表彰通报中获悉,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因信贷资产质量管控成效明显、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成绩优异,在省分行2020年首季不良贷款清收处置能力提升竞赛中喜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