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做好战疫“三字诀”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亿元资金

2020-04-07 16: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4月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洪叶 钟嫕)人间四月天,山河万象新。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在关键时刻为当地经济发展添砖加瓦,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利率优惠政策等举措,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个人消费需求、企业复工复产和三农事业建设“贷”来新景象。

  快字当先,织密筑牢“防控网”

  面对疫情,该支行深刻认识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员工采取现场办公+网络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传达上级行相关文件精神。

  与此同时,该支行统一部署,切实做好防控和应对工作,抓好网点安全卫生,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及时给营业网点配备了口罩、洗手液、消毒剂、体温测试仪等安全防护用品,对营业场所及用品用具加强消毒处理,加强营业人员及客户的防控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通信联络通畅,实行“日报告”制度。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有序的开展金融服务,为保障广大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奠定基础。

  干字当头,开通金融“绿色通道”

  战“疫”未停,奋斗不止,该支行继续勇于担当,主动出击。为了解当地企业资金需求,该县支行主动与政府部门联系,积极走访,加强银政企合作关系,获取资金需求企业名单。同时向由于疫情导致经营困难的企业,特别是政府扶持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给予优惠利率,帮助企业增强信心,为其“贷”来希望。在助力新客户的同时该支行不忘为老客户排忧解难,其第一时间组织信贷管理员对存量贷款客户进行梳理,并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问候老客户,以了解其资金需求及当前经营发展情况。

  针对受疫情影响存在还款困难的企业和个人,该支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适时调整还款安排,实施一户一策,为客户纾困解难,确保对受困的企业和个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充分展现了关键时刻邮储银行国有大行的人文情怀。同时该支行紧跟上级行发展步伐强化“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大力推广“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信贷产品,以“零接触”放款保障特殊时期客户安全,加大企业线上申请、线上提款。线下客户经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对接合作客户,上门逐户摸排融资需求,简化流程、快速处理的宗旨(最快已达2日内实现放款),第一时间为广大客户解燃眉之急。

  截至4月6日,该支行今年投放各类贷款1.41亿元,其中投放小微企业贷款4082万元,三农贷款6385.6万元,个人住房贷款2755万元,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3463万元,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暖字当前,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

  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该支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踊跃捐款,仅1天时间就筹集到捐款1700元。同时,该支行主动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全体后台员工做志愿者与社区对接,同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一同开展登记排查、防疫宣传引导、安检消毒等工作。其全力做好责任片区内居民小区出入主要卡口值守,劝导小区内居民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为当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邮行力量。

  该支行表示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扛起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产品优势、服务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水平,用真金白银为当地经济发展倾情奉献。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

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做好战疫“三字诀”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亿元资金

人间四月天,山河万象新。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在关键时刻为当地经济发展添砖加瓦,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利率优惠政策等举措,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个人消费需求、企业复工复产和三农事业建设“贷”来新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