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实”问路谋发展 寻“舟”过河促转型

2019-10-08 17:21:00来源:央广网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领跑发展快车道

  央广网新余10月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懿超)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与势,共筑强行之梦,是新时代邮行人必须做好的“必答题”。处身“区域小市”的新余,一份由新余邮行225人共同书写的金秋答卷格外耀眼。

  今年以来,在省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余市分行以“借船出海”战略为指引,竭力解决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船”、“桥”、“路”等问题,主要指标、发展质量稳中向好,贷款规模持续增长,心无旁骛在高质量转型发展路上阔步前行。

  党建引领 为高质量发展“掌舵领航”

  新余市分行始终把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和基础,主动将“创新引领”和“品牌创建”两大战略思想引入党建工作,探索构建党建工作“三大体系”, 打造上档次、有活力、管长久的特色党建品牌。

  通过实施“七彩党建”(红色“党员登高”、橙色“人才培育”、黄色“党内关爱”、绿色“精准扶贫”、青色“廉洁教育”、蓝色“品牌建设”、紫色“平安创建)工作方法、探索“青春党建”工作体系、推进“开放党建”工作模式等形式,在夯实党建根基的同时,让党建焕发青春,实现内外联通、上下畅通、里里互通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开路架桥”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风景也要勤“吆喝”。为此,新余市分行提出了“客户共生、业务共通、资源共享、价值共创、品牌共建“的“五共”发展理念,注重各条线均衡、联动、协同发展。今年以来,成功与江西沃格光电等21家企业签订代发协议,预计带动新增储蓄日均存款3200余万元。通过进口信用证开立、融资性保函等资产业务,带动外汇存款达7897万美元。与此同时,重点做好行业商户推介、存量客户用信等工作,致力让三农、消费、小企业、公司信贷四个条线继续齐头并进。

  在按下转型发展“快进键”的同时,新余市分行还积极对标同业先进,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国有商业银行举办战略合作交流会,力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联合湖南商会举办银企交流会,主办全市“政银企对接会”,与市总工会合作推出“渝钤工贷”项目并成功落地,与市教育局合作新增代发助学金1万余户。不仅如此,新余市分行还强化乡镇村委平台合作,8月份在分宜县西廊村建成全省首个乡村贷信用村,为打造新时代“五美”乡村贡献金融力量。

新余市分行乡村贷信用村授牌仪式现场

  为推动贡献升级,新余市分行确立“激励先进、带动一般”的发展思路,激发基层“首创精神”。银担“惠农贷”、“增信贷、“高新贷”,“麒麟西瓜贷”、“蜜桔贷”等地方特色金融产品相继落地,截至9月底,银担惠农贷结余及年净增量均列全省第1位。并成功发放全省首笔小微易贷(信用易贷),融资性保函、国际信用证、敞口银行承兑汇票开立等多笔新业务也率先实现破冰。

  管理挖潜,为高质量发展“釜底加薪”

  管理规划决定分行发展方向。新余市分行坚持高水平规划,以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积极探索行业管理最佳实践。

  以延伸资金管理“长板”为目标,实施精细化备付金管理,把动态管理库存现金限额作为重点工程来抓,1-8月份日均备付金率位列全省第二位。在资金安全效益上,加强“顶层设计”与“基层意愿”对接,从管理方法上嵌入资金安全工作要求,一、二季度分别荣获全省资金安全效益一、二等奖,1-9月,分行假币浓度保持为0。

  以严守风险防控“底板”为抓手,实施授信管理平行作业“两必须、两覆盖”,在把控风险的前提下提高效率,本年共退出小企业贷款风险客户数已达17户。在二季度省分行“资产质量提升季”竞赛活动中,凭借代偿、动态逾期管控、新放贷款质量、诉讼率、呆账核销等五项指标全面完成,新余市分行荣获全省一等奖。

  以加固人才培养“软板”为方向,推行“一线前移”+“内部培养”+“外部引进”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充实、巩固和强化零售信贷、小企业、公司信贷、审查审批、理财经理、综合客户经理、风险管理七大团队,大力压缩管理和非经营人员占比,集中优势资源满足重点业务发展需要,充实经营一线。

  路不行不到,事不为不成。新余市分行在持续巩固已有优势的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构建业态更优、支撑更强的创新管理体系,努力走出了一条总量与质量“双升”、经营和业态“双优”的新路子。新余市分行党委书记谌媛表示,下阶段,将始终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继续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为助推江西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小美”新余力量!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

投“实”问路谋发展 寻“舟”过河促转型

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与势,共筑强行之梦,是新时代邮行人必须做好的“必答题”。处身“区域小市”的新余,一份由新余邮行225人共同书写的金秋答卷格外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