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强化答卷意识 保持赶考状态 创造过硬成绩

2020-07-09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露)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收官之年疫情和汛情叠加,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注定这场“赶考”之路,是奋斗之路,有艰辛、有坎坷,但不管“考题”多难,作为金融机构,都应该而且必须有所作为,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将“答卷”书写得认真而厚重。

  截至今年6月底,江西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97万亿元,比年初增加3994.1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000亿元)近80%;同比增长18.65%,继续保持全国领跑态势……一组组鲜活的数据,印证了江西金融业正沿着正确航向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金融机构对当地支持的力度大不大,是每年每家金融机构的一门重要“科目”。作为央企大行的驻赣分支机构,在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中,既没有传统国有大行深耕厚植的经验优势,又没有本地银行的优越条件,江西邮储银行市场定位清晰,业务特色鲜明,并在高质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实现着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面对突然其来的疫情考验,该分行加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严守风险底线,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对江西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民营小微企业等领域的金融扶持力度,全面答好助力“六稳”“六保”金融答卷。

  据悉,今年1-6月份,该分行向江西投放资金超1000亿元,向近4万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300亿元,向超300户疫情防控企业发放贷款超40亿元,向超500户企业复工复产发放贷款超6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2062亿元,实体贷款净增超215亿元、列全国邮储银行第9位,完成省政府下达全年贷款净增指导计划的76%;三农贷款提前完成总行下达全年净增计划的123%,小企业贷款提前完成总行下达全年净增计划的157%,公司贷款完成总行下达全年净增计划的84%,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提前完成监管部门下达全年净增计划的123%;1-5月份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得分列全国邮储银行第7位、第二组第2位......这一连串亮眼的数字实属难能可贵,这与江西邮储银行长期保持服务零售银行战略的定力分不开,更增强了该分行专业专心专注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民营企业等实体经济的底气和信心。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当前,在疫情、汛情不可避免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的情况下,江西仍处于“战疫情”“促发展”的关键阶段,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仍然存在。面对金融服务供给方面的更高要求,这家具备独一无二的资源禀赋,又极具特色的金融机构,一直致力于答好新一轮“赶考”的“考卷”。

  “行至半山路更陡,再向高处人为峰,全省邮储银行要不惟计划惟市场,干好今年想明年,进一步加大实体贷款投放力度,在今年上半年净增贷款207亿元的基础上,力争今年下半年再净增100亿元,净增数再创历史新高,确保实体贷款增速超30%,并提前超额完成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普惠型涉农贷款和精准扶贫贷款等各项监管目标,全力支持全省‘六稳’‘六保’和‘经济复苏’。”在今年1-6月份全省经营分析视频会,该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动员全省邮储银行强化担当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做出这样的判断,是基于现实基础,更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实现任务,全省邮储银行执行工作如何继续发力?这是摆在该分行6800多名干部职工眼前的一道现实考题。

  行动是最好的宣言。当前,江西邮储银行各级机构正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上下同欲,各单位深入实施“南昌龙头昂起、九江担当翱翔、上饶示范领跑、抚州重振辉煌、宜春提速赶超、吉安创新争先、赣州振兴崛起、景德镇特色富行、萍乡平地腾飞、新余工小美强行、鹰潭小市大为”区域总体发展战略,从新思路到新举措,从言与行到精气神,在省分行党委的高位推动下,辖内各级机构不断涌现出提质增效、百舸争流的生动实践。此外,该分行正持续紧盯“各项工作要以排位全国邮储银行前十位为目标”,提出决胜“第二曲线”的主赛道的制胜法宝,在加快线上转型步伐、提升中间业务占比、完善综合营销体系等加力加码,综合施策,确保连续第七年实现“马拉松式”持续向好态势。

  特殊时期需要特殊状态、大考之年呼唤赶考之为。江西邮储银行表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将牢牢坚守金融服务实体本源定位,加压奋进、破浪前行,始终以“赶考”姿态促进和保障发展“大考”,为江西“六稳”“六保”持续加大信贷支持、注入金融活水,为夺取全省“战疫情”“促发展”双胜利作出邮行贡献、展现邮行担当!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强化答卷意识 保持赶考状态 创造过硬成绩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收官之年疫情和汛情叠加,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注定这场“赶考”之路,是奋斗之路,有艰辛、有坎坷,但不管“考题”多难,作为金融机构,都应该而且必须有所作为,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将“答卷”书写得认真而厚重。